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丁俊晖破百平奥沙利文 金左手逆转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第二站在普利茅斯展览馆进行。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均打出一杆破百,最终二人战成3-3平,丁俊晖也获得了他本届比赛的第一个积分。另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阔别此赛事五年之久的威廉姆斯连赢四局以4-2战胜塞尔比,全取2分。

  在去年“落选”之后,丁俊晖今年重新回到超级联赛,首站小组赛却以1-5败给了卫冕冠军肖恩-墨菲。此后在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仅在同胞金龙身上取得了一场惊险的5-4逆转,第二轮便以1-5遭到柯普的横扫。

  虽说奥沙利文没有来上海参赛,但他近期状态却并不算差。上一站对阵傅家俊,奥沙利文三次落后三次扳平,其中还打出了两杆破百和两杆60+,抢到了一个宝贵积分。球员巡回赛丁俊晖前五站均未参加,奥沙利文虽然只出席了两站却拿到一个八强一个亚军的好成绩。

  另外,无论从总的交手记录还是最近一次碰面的输赢上来讲,丁俊晖也都处于下风。去年的上海大师赛1/4决赛,丁俊晖以3-5不敌最终的冠军奥沙利文,08年超级联赛的小组赛,奥沙利文还曾以6-0击溃丁俊晖。因此本场丁俊晖要有所建树就必须同时控制好自己的状态和心理。

  丁俊晖在第一局借着奥沙利文的红球失误上手,砍下一杆122分的破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奥沙利文利用防守争取到主动,还曾利用一杆斯诺克令丁俊晖连续两次送分,71-33,奥沙利文追成1-1。

  第三局奥沙利文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以牙还牙打出一杆119分,2-1反超。第四局,丁俊晖一开始的组合球不进没有影响他接下来的进攻,再次上手后,丁俊晖顺利打出一杆89分,以95-0扳成2-2。

  第五局,丁俊晖用一杆精准的远台为自己打开局面,却在刚得到7分时进攻再次失误。奥沙利文毫不留情凭借一杆67分制胜,3-2的比分保证了“火箭”本场将立于不败之地,至少可以带着1个积分回家。

  第六局成为了二人的失误大比拼,一颗顶袋蓝球不进丁俊晖将球权交还给对手,此时丁俊晖以53-30领先,台上还只剩下27分的彩球。奥沙利文清台过程中打丢粉球,在44-53落后时选择了握手认输,最终双方3-3平分秋色,各拿到1个积分。

  当晚的第一场比赛在两届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之间进行,二人都是超级联赛的前亚军得主,本赛季也都有着不错的开始。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先后在球员巡回赛前两站夺冠,而后者之前还在泰国的六红球世锦赛上捧杯,上海大师赛也打进了四强。然而在本场交锋中,威廉姆斯却后程发力找回当年“金左手”的风采,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逆转。

  正如比赛中解说所提到,这是一场竞赛,也是一场表演。比赛中二人争夺非常激烈,场面也十分精彩。第一局威廉姆斯刚打了3分就失手将红球停在袋口,塞尔比上场直接轰出一杆101分,第二局又打出一杆84分以85-0胜出,以2-0领先。第三局威廉姆斯不甘示弱,在塞尔比拼球不进后回敬了一杆113分。第四局塞尔比打丢了制胜的关键粉球,威廉姆斯打进粉球黑球,以61-52扳成2-2平。接下来两局威廉姆斯虽然没有50+出现却仍成功压制了塞尔比的得分,以82-0和73-3再连拿两局,最终连赢四局以4-2击败了塞尔比,获得了他阔别超级联赛五年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全取2个积分。

  两站过后,奥沙利文、墨菲和威廉姆斯均取得了2个积分,丁俊晖和傅家俊各有1分,塞尔比一战一负、罗伯逊还未出战,暂时没有积分。在奖金方面,两场比赛共轰出三杆破百的奥沙利文以9000英镑独占鳌头,墨菲以7000英镑紧随其后,丁俊晖以1杆破百和4局胜局拿到5000英镑,与威廉姆斯并列第三,傅家俊和塞尔比各收获3000英镑。

  超级联赛第三站的小组赛将在9月30日进行,这也是本届唯一一晚连打三场的小组赛,首先会由傅家俊对上墨菲,丁俊晖将会迎战威廉姆斯,最后是罗伯逊与塞尔比的80后交锋。(汐凉)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