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王晓理向巨无霸迈出首步 期待征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2:55  华奥星空

  “新的搭档,我们从零开始,希望能够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于洋和王晓理表示。

  由于伦敦奥运会每个协会在双打项目上的参赛对数限制为两对,因此教练组在巴黎世锦赛结束后,对于女双组合作出调整,最让球迷感到震惊的无疑是杜婧/于洋,王晓理成为了于洋的新搭档。总教练李永波作出的解释是:“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杜婧的实力慢慢下降,王晓理在跑动能力和速度上更有优势。”

  教练组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将于洋和王晓理打造成巨无霸。女双主教练陈其遒对于这样的称呼并不否定,不过他加上了一个注释,“要看王晓理和于洋在接下去几站公开赛的表现如何。”

  常州大师赛是两个人第一次携手参赛。尽管之前仅仅合练了一周,但是在首场比赛中,她们直落两局击败了一对韩国组合,比分分别为21-6、21-14。

  虽然对手的实力不强,但这毕竟是两个人第一次比赛,相比于结果,两个人更看重比赛中的磨合。

  “和老队员配,特别容易进入状态。”王晓理说,“在节奏上和战术方面,她带给我一些新的东西。”于洋则表示:“王晓理速度快、跑动强,特点非常明显,跟她在一起,我的速度也会被带动起来。”

  于洋和老搭档杜婧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王晓理和马晋也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和杜婧相比,王晓理在经验上的欠缺毋庸置疑;而和马晋比,于洋的特点也有所不同,这就意味着王晓理和于洋之间需要互相适应的东西还有很多。

  “新的搭档,我们从零开始,希望能够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于洋说。轻松取得大师赛第一场胜利,于洋/王晓理向伦敦、向成为巨无霸迈出了第一步。(记者 李旭)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