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拳手谁有冠军相? 李金子卫冕路关卡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6:0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杜文杰

  虽然第6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已进行了5天,但谁有冠军相只有等到各级别四分之一决赛后,才会逐渐明朗,中国拳手任灿灿、董程和李金子未来的前景究竟会怎样?

  因参加51公斤级比赛的拳手较多,任灿灿虽然已连胜两场,但还停留在十六强,需要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土耳其的亚兹奇后,才能进入八强。由于任灿灿前两个对手水平较差,其真正的考验应该从亚兹奇开始。如果获胜,她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是美国的埃斯帕萨,再胜其半决赛的对手可能是保加利亚名将佩特罗娃与乌克兰人科布之战的胜者,后者是去年的欧洲亚军;若闯进决赛,任灿灿很有可能遇到上半区的法国人纳维,后者在今年土耳其国际锦标赛决赛中曾与中国拳手张喜燕打得难分高下,仅以0比1告负,说明具有很强的实力。

  60公斤级世界亚军董程在本届比赛中抽得上上签,不仅避开了爱尔兰的两届世界冠军泰勒,而且强手几乎都在下半区,如俄罗斯的贝柳科娃和美国的昂德伍德。不过,董程要想在决赛中与泰勒对决,那么她必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捷克的迪霍科娃,并在半决赛中击败波兰人格雷茨基与挪威拳手恩格内尔之战的胜者,有一定的难度。

  75公斤级世界冠军李金子要想卫冕成功,那么她也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土耳其的古内里,然后在半决赛中击败匈牙利的欧洲冠军科瓦茨与荷兰名将冯蒂恩之战的胜者,其中前者是前81公斤级世界冠军,这次降级至75公斤,目标就是冲着该级别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因此,这场比赛对李金子将是严峻考验,然后才能考虑决赛。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