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信鸽奥赛落户宁波 从由赛鸽大国走向赛鸽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6:0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杨卓越

  本报讯  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承办城市申办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天津市、河北省廊坊市和浙江省宁波市的代表团就奥林匹克大会的举办权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最终,浙江省宁波市的申办报告得到了多数评选专家和中国信鸽协会常委会委员的认可,经投票表决获得了2015年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的举办权。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中国信鸽协会主席胡建国主持。他在讲话中说,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选拔确定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承办地。中国信鸽协会参照国际奥委会确定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模式,通过组织专家考察、申办城市陈述报告、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承办城市。

  会议首先听取了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申办城市考察组考察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各申办城市根据中国信鸽协会公布的12条申办标准,从硬件、软件和活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包括政府支持、城市环境、人文遗产、空气质量、场馆设施、信鸽基础、展会经验、酒店餐饮、交通运力、志愿者服务、禽流感防控、动检通道、安全保卫、新闻媒体等多方面进行筹备,各申办城市互有特长,实力相当。随后,各申办城市作了20分钟的申办陈述报告,中国信鸽协会常委和评选专家进行了5分钟的提问。为公平起见,申办城市作申办陈述报告及回答提问时仅允许当地代表留在场内,组织者对于本次申办的公平性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在中国信鸽协会秘书长杨树刚宣布投票表决方法后,大会进行了第一轮投票,在唱票人、监票人、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经过具有投票资格的评选专家和中国信鸽协会常委的投票,浙江省宁波市首轮得票过半数胜出,获得了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的举办权。                

  最后,胡建国代表中国信鸽协会向获得举办权的城市表示祝贺,向天津市、廊坊市积极参与申办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信鸽事业的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申办工作程序严谨、公正规范、透明高效,引起了全国信鸽界的普遍好评。信鸽运动是一项绿色、健康、文明、高雅、益智、悦心、自然、和谐的休闲体育生活方式,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希望通过举办第34届国际信鸽奥林匹克大会,加强中国信鸽文化同世界的交流,吸收借鉴世界先进信鸽文化,传播弘扬中国优秀的观赏鸽、信鸽文化,推动我国由赛鸽大国走向赛鸽强国。


更多关于 信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