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前辈吴斌点拨国家品势队 最起码的要求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5:5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国家跆拳道品势队9月14日在北京上了一堂点拨课,授课者是中国武术界老前辈吴斌。吴斌指出,咱们中国人练跆拳道,和其他人表现不一样的地方,最起码的还是精气神。

  国家品势队目前正在备战第五届品势世锦赛,品势就是跆拳道的套路,是跆拳道技术动作的基础。吴斌在观摩国家品势队队员的演练后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眼神还不够;第二普遍存在的问题在胯和腰:从柔韧性的角度来说胯都可以,但是从劲来说还要加强;不管出拳还是出掌腰不够中正;第三是发力要有整劲,不是单纯的发力,也不是单纯腿的力量。“什么是功夫?功夫就是时间。你花的时间越多,功夫就练到自己身上。”吴斌如是说,“希望你们通过这三个星期的训练,再提高一点……”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备战细节提出了要求,他说,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现在如果有谁咳嗽,谁发烧了,谁就应该写一份检讨,因为你的身体现在不仅仅是你自己的,也是我们整个团队的。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