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狼成为拉萨马拉松志愿者 低碳方式参赛阐释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44  体坛周报

  在2010年拉萨马拉松挑战赛的起点和终点处,不少参赛者甚至采访者都会拉一个人合影,这个人,就是应新雅迪邀请来为本次赛事担当志愿者的老狼。

  早在一个月之前,老狼就答应会如期前往,为拉萨马拉松赛事做志愿者服务。12日,老狼在比赛开始前就抵达布达拉宫广场,一会儿跟现场的参赛者聊天合影,对他们的比赛勇气给予鼓励;一会忙着跑到广场前的马路上,去给现场表演的小朋友们照相。比赛一鸣哨老狼又消失了,他搭车抄近道在10公里计时处等待着参赛者的到来,因为他作为志愿者,分配的任务就是给需要补充水分的参赛者递水。

  这不是老狼第一次来到拉萨,用他的话来说“在拉萨,在西藏,早就熟门熟路了。”原来早在2002年,老狼就被西藏登山协会的朋友邀请到拉萨,参与了珠峰志愿者清扫活动。当时他们一行三人没有高山协作,需要自己背着给养向上爬,抵达5800米的2号营地后,老狼有了强烈的高原反应,无法随其他人继续登高,只能独自一人呆在营地,但也没忘记他那次作为志愿者的任务,依旧在营地周围收集到不少此前登山者留下的罐头盒和垃圾袋。

  现在,再次作为志愿者来到拉萨,老狼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用低碳的方式参与到西藏马拉松中来,让这项运动成为一种风尚,“不要把拉萨3000多米的海拔想得太可怕,只要是本身没疾病的人,在抵达后多注意点,有个适应过程就没事儿了。而且,在拉萨你能亲身体会高原的自然和美妙,总有一种让自己纯洁的欲望。”


更多关于 纪习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