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第4赛段 中国车手再登领奖台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天进入了第4赛段争夺,在这一从洛阳到郑州的全长173.3公里较量中,中国车手纪习涛夺得赛段亚军,也成为环中国赛开赛以来第2位登上赛段领奖台的中国车手。另外,澳大利亚车手大卫·唐纳在本赛段结束后也成功地将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从德国人穆勒身上夺走。

  尽管在距离终点30公里处曾经形成一个领先小集团,最多时曾拉开大集团3分钟以上,然而距离终点还有最后2公里时,领先集团已经被其他人追上,而在最后时刻依然并没有车手能够从大部队中顺利闯出,因此在接近终点前再次出现大集团冲刺场面,大集团过线的时间是3小时58分56秒。

  裁判只好再次通过比赛录像来分辨前3名,最终捷安特队的罗杰斯抢得第一,中国国家队车手纪习涛落后罗杰斯半个轮子,屈居第二位,澳大利亚弗莱尔队的大卫·唐纳获得第3名。同时,由于大卫·唐纳在本赛段获得冲刺奖励积分和奖励时间4秒钟,因此他也以12小时41分00秒的成绩成为环中赛新的黄衫主人,而他领先曾经的黄衫主人德国车手穆勒的时间恰恰是4秒钟。

  9月15日,环中赛将转场山东泰安,9月16日,环中赛将进行第5赛段109公里的比赛,比赛的起点海拔173米,终点海拔710米,环中赛的真正王者将在泰山脚下初露峥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