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界杯巴西队豪取16冠 蒋宇辉自由泳摘两项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1:59  新浪体育
短池世界杯巴西队豪取16冠蒋宇辉自由泳摘两项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深夜,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巴西里约热内卢站结束最后一日争夺。人数占到绝对优势的巴西选手拿到了绝大多数金牌,他们在最后17个项目中获得8项冠军。瑞典队3冠,日本队则得两冠,德国、美国、荷兰和俄罗斯各得一冠。两天赛事下来,巴西队一共获得16个冠军,日本队和瑞典队分别获得7冠和6冠。

  巴西男选手蒂亚戈-佩雷拉无疑是这次世界杯站赛事的多金王,他在两天赛事里一共拿到四项冠军,其中有三个混合泳赛事(100混、200混和400混)和200米自由泳,同时他还打破了男子100米混合泳南美洲纪录。而目前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长池)世界头号选手、巴西人塞萨尔-西埃略则在男子100自和50自的短池比赛里轻松摘取双冠。

  第二日赛事,有几位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出场亮相。男子50米仰泳出现冷门,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马沙尔尽管参加了比赛,但出发不好的他只获得该项第4,另一美国选手鲍尔以23秒46获得冠军。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传奇老将阿尔沙马尔出场,她以25秒35轻松夺冠。而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人弗亚塔查宁以1分51秒92获得冠军,但这比他的世界纪录慢了5秒还多。女子100混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人施伦德以1分0秒65获得冠军。

  在其他赛事中,日本选手竹村幸今日又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58秒01获得冠军,这样她在本次世界杯站上拿到仰泳三冠。曾经创造过男子短池50蝶世界纪录的德国人德尔比勒继昨天在50蝶上夺冠后,今日又在100米蝶泳上以50秒67获得冠军。但德尔比勒在和西埃略自由泳较量中再次败下阵来,昨天100自惜败的德尔比勒,在50自竞争上以21秒23获得亚军,西埃略以21秒16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在第二日有多人次出场,蒋宇辉继首日获得男子400自由泳第三名之后,今日又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发挥出色,他以1分47秒08的成绩再获第三名。冠军被巴西选手蒂亚戈-佩雷拉获得,成绩是1分45秒28。孙云超以2分04秒55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第7名,这项赛事冠军还是蒂亚戈-佩雷拉,成绩是1分52秒72。孙还以2分0秒47获得男子200米仰泳第8名,刘欣怡以27秒58获得女子50米蝶泳第6名,宋洋以4分19秒88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第8名。

  (威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