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关键之战显老将优势 自评决胜局赢在坚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9:02  华奥星空

  9月11日下午,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战继续进行,北京控股集团在与内蒙古银行的第二回合交手中,制造了完全不同的结局,而关键人物当属老将李佳薇。

  比赛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苦战,冯亚兰先胜彭雪,之后丁宁击败顾玉婷,双打较量中,北京控股的李佳薇/彭雪战胜了顾玉婷/陈梦,但第四盘丁宁2-3负于冯亚兰。决胜盘中,李佳薇3-2力克上场输过的小将陈梦,帮助北京队锁定胜局。

  “上一场比赛输给陈梦是因为自己对困难的准备不是很充分,这次总结了输球的经验教训,打得更好一点,”李佳薇赛后也坦言自己在第一局比赛赢了之后又打得有些保守,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好在后面调整得比较快、比较坚定。决胜局,李佳薇一举取得6-1的领先,“这时又开始有些犹豫。”李佳薇坦言,此后陈梦连续追分,然而此时李佳薇的经验还是更胜一筹,9平之后她连得两分,“被对方追成9平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冷静,相信自己的实力。”李佳薇说。

  “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很快改变战术,坚定去打,后面能够咬住,体现了一个老运动员的经验。”北京控股当家球星丁宁对于老将李佳薇如此评价道。

  明天下午,北京控股女乒将在广安体育馆与内蒙古银行再战一场。其中胜者将成功保级,而负者还将与江苏队继续为乒超名额鏖战下去。“只要每个上场队员相信自己,做好困难的准备,场上去拼每一分,球队还是可以取胜的。”李佳薇说,同时她表示由于对手双打已经连续输给她与彭雪两次,所以也有可能变阵,“我们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李佳薇最后说。(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