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世界杯-中国队三球完败新西兰 最终排名列第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0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继续进行,在第七名争夺战中,中国队的球门在前13分钟就两度被新西兰队攻破,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她们以0比3完败给对手仅获得第八名,新西兰队拿到第七名。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虽慢慢找到感觉,但她们最终屈居第四位无缘前六,这让她们失去明年参加女曲冠军杯的机会。新西兰队在A组排名第四位,两支球队今年在女曲冠军杯上有过两次交锋,循环赛中国队3比1击败对手,可在第五名争夺战中以3比4落败。因为罗萨里奥的降雨,比赛推迟了1个半小时才正式开始。

  一开场新西兰队就迅速进入状态,她们得到一个美妙的开局,她们在开赛仅仅两分钟就取得领先。新西兰队前场组织进攻,弗格森在弧顶位置得球,她转身甩开中国队球员后直接挥杆大力射门,李冬晓扑救不及,球直钻网底,新西兰队以1比0领先。这是弗格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六个进球。

  失球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可是在对方很有组织的防守面前,中国队未能制造出好的射门机会,反倒是新西兰队又抓住一次机会扩大领先。当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新西兰队的格莱宁带球突入禁区,中国队防守球员将球捅掉,可惜这次解围球正好落在哈里森的面前,她倒地扫射破网,新西兰队以2比0领先。这是哈里森在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不过在2010年女曲冠军杯两次对阵中国队时,哈里森都有入球,她俨然成为中国女曲的“克星”。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没有任何选择,她们只能用进攻来试图缩小分差,可是中国姑娘们在进攻中的传球配合失误较多,她们一直没能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33分钟,中国队发动一次进攻,马威右路下底传中,新西兰队球员抢在赵玉雕之前把球破坏出底线。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再一次从右路进攻,马威的传中球越过了新西兰队的防线,可赵玉雕门前射门时竟挥杆落空,她错失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中国队只能带着0比2的落后进入半场休息。这是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经过半场休息的新西兰队似乎恢复了体能,两球在握的她们又对中国队球门展开新一轮猛攻,她们曾连续两次赢得短角球机会,只不过未能把握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虽然在控球时间上不逊于对手,但她们始终无法在对方门前创造出好的射门机会,第59分钟,赵玉雕前场反抢成功,可惜她在禁区内的大力射门打偏。

  第63分钟,中国队赢得本场第一次短角球,马弋博射出一记半高球,新西兰门将判断准确用手将球挡出。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新西兰队利用一个短角球扩大领先优势。新西兰队球员禁区内的射门打在中国队球员的脚上,裁判吹罚短角球,埃舒斯接队友开出的短角球射出半高球,李冬晓奋力扑救仍鞭长莫及,球应声入网,新西兰队以3比0领先,这一球也为她们提前锁定胜局。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仍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她们最终以0比3完败。

  (Chimera)


更多关于 女曲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