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锦赛中国新星遭争议判罚 负日本名将憾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20:12  新浪体育
柔道世锦赛中国新星遭争议判罚负日本名将憾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世界柔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的代代木体育场拉开了帷幕,中国的女子大级别选手--22岁的新星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杀进了决赛,在面对日本的杉本美里的时候,尽管对手未能主动得分,但是裁判竟然全场颇有争议地判了她4个指导,最终告负,只获得了银牌。

  中国派出了两名选手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秦茜和刘欢缘为中国队分别把守上下半区。

  秦茜的第一个对手是美国的尼娜,她开场14秒就以一个有技迫使对手失去平衡,随后在第40秒又用压制技获得了第二个有技技术分,很快就获得了胜利。

  第二轮秦茜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弗兰西斯卡,对手一开始防得比较严密,秦茜用了1分45秒才以压制技先得到了一个有技分,然后将对手牢牢地压在了榻榻米上30秒,以1本的成绩晋级下一轮。

  第三轮,秦茜的对手是韩国名将金誽永,她曾经在今年1月的仁川大师赛上战胜过日本的名将冢田真希,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不过秦茜当时在决赛中击败了金誽永,所以双方的再次对决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结果经过5分钟苦战,两人都防得严密,未能主动得分,但是秦茜因为进攻较积极,最终以优势判定取得了胜利。

  半决赛,秦茜的对手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老对手冢田真希。日本的冢田真希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了中国的孙福明,获得了金牌,但是自从2005年佟文出道后,她被佟文连续击败了7次,甚至摔得在榻榻米边上嚎啕大哭。

  由于佟文在去年世界锦标赛后被查出误服禁药,因此无缘本次世界锦标赛,但是秦茜作为佟文的同门师妹,也是出自吴卫凤赵治山夫妇门下。在今年的莫斯科大满贯赛上,秦茜虽然败给了日本的田知本爱,只得到了铜牌,冢田真希夺冠,不过柔道队上下都很看好她的实力。

  秦茜一上来就以自己底盘低,下部重心稳的特点,不断使用投技希望可以重演佟文2008年奥运会时18秒逆转冢田的一幕,而冢田真希很是注意自己的防守,但是她因为进攻不积极,很快就被裁判判罚了2个指导消极。

  最终5分钟过后,冢田被判了3个指导,而秦茜只有2个,她以优势判定进入了决赛。

  在另一区,中国的刘欢缘也进入了半决赛,她在前两轮分别以1本战胜了斯洛文尼亚的露西亚和荷兰的卡罗拉后,碰到了日本的杉本美香,结果在1分06秒被对手以1本击败。转而进入败者复活战。在败者复活战中,刘欢缘用两个有技战胜了波兰选手乌祖拉,获得了和败于秦茜的冢田真希争夺铜牌的机会,冢田在被裁判判罚了一个指导后,用右侧大外刈的技术摔倒刘欢缘,确定了一本胜利,夺取铜牌。

  这样,最终秦茜和日本的杉本美香进入了女子78公斤超级的决赛。杉本美香虽然国际上的名气不如冢田,但是在日本国内也和冢田真希互有胜负。她2009年和2010年在日本国内的全日本选拔柔道体重别大会(与日本国内的柔道锦标赛同级别的比赛,获胜者也是日本国内冠军)上都战胜过冢田,2009年还是一本获胜,因此实力不容小觑。

  根据日本方面提供的比赛简短评述显示,比赛开始后,秦茜两次只抓住了对手的一只前势右手,就要背负投,结果被裁判判了两次指导;随后秦茜不断使用背负投抵抗对手,裁判认为秦茜避战,主裁判叫了两名副裁进行了简短商议后,又给了秦茜一个指导。

  再也没有退路的秦茜猛发力向前积极进攻,但是裁判还是认为她用假装背负投,躲避和杉本的正面组手,竟然在4分49秒又给了秦茜一个指导,直接4个指导把金牌判给了杉本。

  后面秦茜还将和刘欢缘一起参加女子无差别级的比赛,希望她能有所建树。(周超)


更多关于 秦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