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帅人选大热必死? 俞觉敏或成陈忠和"备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到底谁来接替王宝泉成为新一任中国女排主帅?在郎平明确表态无意接手之后,陈忠和自然成为了最大的热门。但不要忘了体育圈里“大热必死”这句话,所以我们至少还要给陈忠和找一个“备份”,而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目前中国队的代理主帅俞觉敏。

  刚刚度过50岁生日的俞觉敏是地地道道的绍兴人。他曾作为中国男排主力副攻参加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随队取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退役后,俞觉敏先后担任浙江男排教练、主教练,在此期间,浙江男排一直是全国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当时号称亚洲第一副攻手的郑亮以及二传手王贺兵等名将,就是俞觉敏的得意门生。

  在中国排球界,俞觉敏的业务能力、敬业精神和为人处世方面得到普遍认可。9年前,邸安和挑选副手时,俞觉敏的这些优点使他脱颖而出。5年前,赖亚文不再继续担任女排助理教练一职,陈忠和经过慎重考虑后选择了俞觉敏。这一变动虽是“平调”,但中国女排在中国体育界的影响力大大高于男排,陈忠和力邀俞觉敏加盟,足以看出他的能力不俗。此后,俞觉敏又先后辅佐了蔡斌和王宝泉两任女排主帅。

  俞觉敏在国家队教练岗位浸淫多年,对现役国手的技术特点烂熟于心,对国际排坛的发展动态和各强队的风格特长了如指掌。陈忠和的指挥业绩仅次于袁伟民,这是中国排球界内公认的事实。俞觉敏跟随陈忠和多年,对他的指挥才能、用人思路、训练特点等,体会得比别人更深、更透,如果能经过认真地分析提炼,融入自己的思路中,对自己今年的执教工作大有裨益。可以说,俞觉敏一旦被扶正,至少可以确保中国女排短期内成绩不出现更大滑坡,继续沿着快速、多变的道路发展下去。

  新报记者 孟凡强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