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请辞获中心批准 寻找女排新帅成棘手难题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排协昨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同意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的辞职要求;中国女排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理主教练工作。 

  王宝泉是在8月29日上午向排管中心提交辞职报告的,报告中指近半年来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原有脑结核病灶和阴影,令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感到头晕、恶心、呕吐,鉴于主治医生“过于劳累脑结核会复发”的叮嘱,觉得自己无法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因此决定辞职。 

  谈及王宝泉上任以来5个月的表现,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给予了正面评价。

  谈到王宝泉辞职的原因时,徐利透露主要是随着和强队交手的增多,主力队员出现伤病,加上新人基本功等问题,社会压力、媒体监督等的压力,导致王宝泉精神负担很大,经常担心脑结核病复发,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干不下去、不想坚持的想法。 

  王宝泉辞职后,寻找继任者成为总局颇为棘手的事情。女排随后将面对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项赛事,尤其亚洲杯在本月中旬便将在江苏太仓举行。目前主教练一职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担任,领队胡进配合对中国女排的日常训练工作进行安排。

  对于继任者,徐利表示希望能够达到“有胆量、有魄力、有奉献精神、有能力、有水平”这几大条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