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滞后报错自由搏击级别 世界搏协向中国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杨莉 陈浩)因获取信息滞后,致使中国队在北京首届武搏会自由搏击项目上报错参赛级别,康恩、杨建平、徐琰等三名世界顶级职业拳手于四分之一决赛全部出局,世界自由搏击协会(WKA)主席克劳斯(Klaus Nonnemacher)就此事向中国武术协会表示了歉意。

  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项目中国派出6人豪华阵容强势出击,其中包括WBC泰拳金腰带得主康恩,综合搏击(WWA)冠军杨建平以及格斗新秀徐琰。他们绝大多数征战职业擂台,参加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实属首次。

  中国自由搏击队总教练邹国俊透露说,目前中国不是世界自由搏击协会会员国,获得比赛类别、赛事规则等信息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导致中国队对这次比赛的规则了解不足。“我们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录像资料,但基本是职业比赛内容,对武搏会业余性质的赛制没有太大帮助。”

  北京武搏会自由搏击分为半接触、全接触以及低踢三项,低踢为最高级别、规则最开放的项目,全接触是第二级别。因信息滞后,中国队报名时纯粹是从字面意思来理解、误将全接触理解为最高级别,所有队员都参加了该级别比赛。

  根据规定,全接触比赛中,选手只允许击打腰部以上正面位置,其他部位均视为犯规将被罚分。由于不了解规则,康恩、杨建平等主力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因犯规被罚遗憾出局。仅许妹一人凭借对手弃权,幸运进入女子全接触60公斤级半决赛。

  事后世界自由搏击协会主席克劳斯就赛事组织信息提供不及时等疏失向中国武术协会表达了歉意,并对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给予赞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