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项目建设沈阳正式启动 赛事后将对市民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 (记者 沈殿成)辽宁省沈阳市将承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包括全运村在内的场馆等项目建设,3日在沈阳市正式启动。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长陈政高、辽宁省政协主席岳洪福等出席奠基仪式。

  规划中的沈阳全运村,将建设“三村三中心”。“三村”是指官员村、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三中心”是指全运会的运行中心、接待中心、新闻中心。官员村(含兴奋剂检测站)将为50余个代表团团部、1500人提供住宿、餐饮、会议等设施;运动员村具备接待约1.5万名运动员、教练员的能力;媒体村具备接待大约3500名注册记者的能力。全运会后,“三村三中心”将对市民开放。

  按初步规划,全运村中的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指挥中心、接待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网球馆等,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其中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服务人员、志愿者培训、住宿公寓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据称,沈阳全运村将采取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化率的建设方式,注重节能减排,大量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低碳、环保。届时,全运村将成为一个绿意萦绕、动静皆宜、融合奥林匹克精神与人文理念的理想家园。

  沈阳全运村位于浑南新城。正在建设的沈阳浑南新城,总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功能区,也是承担沈阳市未来行政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重任的新兴城区。(完)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