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了解规则 武搏会自由搏击中国军团几乎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孙晓胜)首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3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拉开大幕,令现场观众出乎意料的是,参赛的五名中国选手全军覆没,只有许妹一人由于对手弃赛而直接晋级半决赛,赛后队员认为不了解得分规则是失利的根源。

  仔细查看中国队选手的资料,不难发现他们其实都不是自由搏击运动员。男子领衔的是参加63.5公斤级的康恩,他是中国第一个WBC泰拳金腰带得主;而女子方面的代表人物是师文琪,她在去年进行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夺得女子散打56公斤级冠军。虽然实力很强,但外行参赛,想要他们取得好成绩难免有些苛求。

  师文琪当天参加的是女子56公斤级全接触自由搏击,她在前两回合以3:0领先法国对手,但到了最后一回合,她突然被裁判“莫名其妙”地罚了两分,结果以1:2失利。赛后很不服气的师文琪告诉记者,她在前两回合占据很大优势,拳和腿都数次击中对方,但裁判就是不给分,“到最后一回合,我有些着急了,所以不经意地就用上了散打动作,裁判可不是外行,他马上就给我罚了分。”

  据她介绍,中国队此次组队参加自由搏击比赛有些仓促,赛前只集中训练了一周,对自由搏击的理解也仅仅局限于书本教材和光盘,而到了实战中运动员会发现自由搏击和自己的主项其实有不小区别。

  记者在采访师文琪时还听到有中国队运动员对她说,她在本届武搏会报错了项目,应该报半接触自由搏击,而不是今天参加的全接触。原来,本届武搏会的自由搏击分为全接触、半接触和低踢三项,其中得分规则与其主项散打最相近的是半接触,因为两者都是打中腰部以下就能得分,而全接触则要求打中腰部以上才能得分。听到队友的解释,师文琪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哎,真是有劲没处使啊,只能等下届(武搏会)了。”

  本次武搏会中国自由搏击队领队敖海林表示,中国队这次就是输在了对规则的不了解上,“中国没有专业的自由搏击选手,所以我们这次的参赛选手都来自其他项目,自由搏击的规则与我们之前从事的散打、拳击等的规则有很多区别,我们已经尽力了解规则,但还是在实战中缺乏经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