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梦幻脚步击中对方面门 对决赛已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3:38  北京晨报

  虽然以6比3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49公斤级决赛,但是邹市明昨天赢得并不轻松。直到比赛结束前,邹市明才再次上演梦幻脚步,一拳击中对手面门。今晚,邹市明将在决赛中迎战塔吉克斯坦拳手萨夫维丁,后者昨日以17比3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比赛 赢得不轻松

  昨日的拳击49公斤级半决赛于中午12时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较量,世界冠军邹市明的对手是来自多米尼加的胡安。“这名多米尼加的拳手属于世界水平,矮壮矮壮的也很有优势,自己主要是防守反击,中间也穿插一些近距离进攻。”谈到这名小个子对手,邹市明如是说。

  事实上,邹市明在前两局表现十分出色,向对手进攻的同时利用自己引以为傲的闪躲来“戏弄”对手。前两局结束,邹市明已经取得5比0的巨大优势。直到第三局,邹市明在对手的反扑下陷入被动,主要以防守为主,从而被对手扳回3分。比赛结束前,邹市明再次上演梦幻脚步,一拳击中对方面门。最后,邹市明以6比3的总比分顺利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对于第三局的被动,邹市明赛后说:“因为是最后一回合,他反击想抓到机会取胜。对于我来说,在最后一回合尽量不要丢分,以免前两局的优势被反超。因此我尽量不跟他接触,等待比赛的结束。”

  赛后 “决赛是练兵”

  另一场半决赛中,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拳手萨夫维丁以17比3的巨大优势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选手穆罕默德,谈到今晚将在决赛中迎战世界冠军邹市明,小伙子态度十分强硬,“邹市明是世界冠军,明天的决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咱们赛场上定输赢。”

  反观邹市明,对于这位生猛的选手他表示并不是十分了解,“随着老队员陆续退役,很多新运动员成长起来。现在来参加这种比赛,就是为了奥运会锻炼他们,因此这里的大部分队员都是我们2012年奥运会的对手”。

  虽然还不是十分了解,但是经过几天的观察,邹市明对这位决赛对手已经做到心中有数,他说:“他的进攻欲望特别强,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这也是他的能力和经验的体现。”

  晨报记者 张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