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自传出版讲述自己的故事 闪电侠自曝天性懒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4: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一本名为《尤塞恩·博尔特:9秒58,我的故事》的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的新自传,日前正式对外销售。

  在这本新自传中,这位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及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透露,他的天性其实很懒惰,经常错过训练,甚至错过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他每天的生活分成两部分,白天训练,晚上则沉迷于参加各种晚会聚会,特别是从2003年他与全家人搬到金斯敦开始,14岁的他参加晚会达到了疯狂的程度,直到20岁。后来,博尔特的父亲不得不每天用绳子将他捆住不让他离开家。一旦他违反了父亲制定的规矩,将会受到惩罚,挨打是跑不了的。

  博尔特说,他后来改掉这个习惯并非是生活方式观念变了,而是他的田径生涯遇到了麻烦,成绩急剧下降并染上伤病。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或许走得太远了,应该刹车。不过,他并不后悔,因为正是这种生活方式才塑造了今天的他。

  2004年,博尔特虽然获得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但他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做好准备,问鼎无望。但对参加200米预赛又没有兴趣,最终仅名列小组赛第5名被淘汰。无所谓的博尔特回到牙买加后,受到了媒体的猛烈批评,认为他失利的原因是没有全力以赴,夜生活太多了。

  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同样失利,直到2007年赛季末,博尔特没有得到牙买加田协的认可,因为自5年前问鼎世青赛以来,他还从没有获得过一个响当当的冠军,人们对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为此,他改掉了每天泡晚会聚会的习惯,每天和家人在一起放松心态,玩多米诺骨牌消遣,训练更加专注用心,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成为当今世界体坛的头号传奇人物。

  如今,博尔特的这本新自传上市,将会使人们全面了解这位体坛传奇人物的方方面面。

  杜文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