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两个字点评世锦赛女单表现 尤杯“横祸”亦是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4:08  中国体育报

  尽管看上去很疲惫,但女单主教练张宁还是谈起了刚刚过去的巴黎世锦赛。四朵小花绽放,王琳汪鑫会师决赛,王适娴挺进四强。面对这个战绩,张宁平静地说了俩字:“高兴”。

  在张宁看来,四朵小花表现都不错。上半区有王仪涵和王琳,下半区有王适娴和汪鑫。王琳预计自己将与王仪涵争夺四强席位,遗憾的是,状态不佳的王仪涵1比2不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21岁的王琳不得不挑起中国队在上半区的大梁。她2比0淘汰广濑,为队友“复仇”;半决赛中与鲍恩(原拉斯姆森)展开角逐,“对拉斯姆森确实很难打,王琳能够夺冠是她做得比较好。”张宁说,“王适娴和汪鑫在下半区也顶住了压力,整体来说发挥都不错。”至于王仪涵今年的表现,张宁给予了客观评价,认为她的技战术和步法都有欠缺,将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慢慢总结强化。

  赛前张宁就曾表示,女单的目标就是金牌,渴望用金牌来证明女单的实力,她说过,自己从不怀疑小花们的实力。然而,当目标达成时张宁却有了更多要求和期望,“这次比赛拿到了冠军,也看不到不足,我希望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能查出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这样才能在后面比赛中来弥补。”

  后面最重要的当数亚运会,除了女单外,还要分担女团的重任,追求完美的张宁自然有更高的要求,尽管目前参赛阵容仍未敲定。张宁已经感受到,经过尤杯、巴黎世锦赛,小花们在面对参加大赛时的抗压能力增强了,这也意味着,女单已基本迈过尤杯那道坎!

  肖苑玫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