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张宏涛鞍马孤独求败 入选两大赛阵容不敢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8: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株州8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今晚进行的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鞍马比赛中,陕西名将张宏涛以16.175分问鼎金牌。这一成绩比第二名江苏队的陈晨高出了0.6分。在体操比赛中,0.6分绝对不是小差距。

  “表现还不错吧,不过上场前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张宏涛赛后说。贵为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和2009年(单项)世锦赛双料冠军,参加全国比赛还会紧张?张宏涛笑着解释,“紧张主要是赛前状态不好,因为来株州之前我生病了。”

  张宏涛患的是感冒。“在北京的时候烧了好几天,这边天气又比较潮,所以很不适应。前几天我全身的关节都在疼,相当疼。预赛的时候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今天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我自己也挺高的。”

  今天的比赛,张宏涛只拿出了6.6的难度套,“我平时练的都是6.8的难度,以前为了跟肖钦竞争,还练过7.1呢。”张宏涛说,目前,世界上6.8已经是最高难度了,“今天使用6.6,除了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最重要的是6.6的难度(拿冠军)足够了。”

  尽管在国内甚至国外已经到了孤独求败的地步,但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和(团体)世锦赛,张宏涛却不敢想,“因为我是单项选手,除了鞍马,其他项目我都挺弱的。我们国家一直很重视团体金牌,说心里话,对于入选这个比赛的阵容,我真的没有什么信心。奥运会更不敢想了。”

  能不能像陈一冰等队员那样发展全能,张宏涛说自己也想过,但是现在年龄大了,确实也挺困难的。“顶多在单、双杠项目上再攻一下。”因为参加团体世界大赛希望渺茫,张宏涛只能把目光瞄准自己能够参加的单项世界大赛上,“并在每一次比赛中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为国家争光。”(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