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狂飙逼近21年前纪录 让对手13平后1分未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比0战胜老对手、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后,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成功获得本届世锦赛男双决赛的“入场券”,同时也向着他们世锦赛第三个男双冠军又迈近一步。在这场男双半决赛中的胜利,是蔡赟/傅海峰继今年汤姆斯杯赛决赛后再度战胜基多/塞蒂亚万,蔡赟/傅海峰也在单项世界大赛中报了北京奥运会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在本届世锦赛中,首轮轮空的蔡赟/傅海峰状态上佳,在第二轮中以2比0战胜一对克罗地亚组合。接着,他们又在1/8决赛中让英格兰组合克拉克/罗布森在两局比赛中仅得到15分,以2比0战胜对手,强势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面对的是曾在今年全英公开赛1/4决赛中以2比1战胜他们的丹麦组合鲍伊/莫根森。结果,蔡赟/傅海峰表现稳定,在以2比0获胜的同时,“复仇”成功。在半决赛中,与蔡赟/傅海峰隔网而立的正是他们无比熟悉的老对手基多/塞蒂亚万。

  此前,双方曾有过七次交手纪录,蔡赟/傅海峰以4胜3负的战绩占有微弱的优势。在双方此前的七次碰面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无疑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当时,蔡赟/傅海峰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最终以1比2失利,与金牌擦肩而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汤姆斯杯赛决赛。双方在首局曾战至23平,蔡赟/傅海峰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在连得2分后,以25比23险胜首局。虽然在第二局中以16比21落败,好在蔡赟/傅海峰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三局中以21比12锁定胜利。

  是役,蔡赟/傅海峰在首局曾以9比13落后。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蔡赟/傅海峰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在打出7比3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扳成16平。平局之后,蔡赟/傅海峰把握住机会,在上演5比0的好戏后,以21比16先胜一局。易地再战,蔡赟/傅海峰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基多/塞蒂亚万抓住机会,打出4比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13平。平局之后,蔡赟/傅海峰复制了首局局末阶段连续得分的一幕,最终在掀起一波8比0的得分狂潮后,将比分锁定为21比13。2比0,蔡赟/傅海峰完胜对手,第三次挺进世锦赛男双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参加的五次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曾两度晋级男双决赛,而在那两届世锦赛(07年与09年两届世锦赛)中,蔡赟/傅海峰最终都问鼎桂冠。此番,蔡赟/傅海峰将在决赛中对垒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双方此前的八次碰面中,蔡赟/傅海峰取得5胜3负,占据一定优势。对于决赛中的对手,蔡赟表示:“明天的对手,我们跟他们的水平差不多,就看谁发挥更好了。我们心态还比较好,每个比赛都尽力吧!”

  在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能否延续他们此前在世锦赛中进决赛必夺冠的强势?若能夺冠,蔡赟/傅海峰不仅是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还将复制李永波/田秉毅在21年前卫冕世锦赛男双冠军的传奇。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