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长:潘晓婷有点“冤” 遵守规则判罚合情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9:01  沈阳晚报

  昨天比赛后,记者也就潘晓婷被判罚一事采访了本次赛事的裁判长降振远。他对潘晓婷作为知名运动员能够服从判罚、顾全大局表示赞赏,同时他也表示,潘晓婷得到这个判罚有点“冤”,当然,这里所说的“冤”在于这种开球上的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至于裁判是否存在误判,降振远表示,判罚是以“WPA9号球规则”作为基础的,裁判的判罚合乎规则的话,就要遵守。

  “比赛中出现纠纷也很正常,只不过因为是发生在了潘晓婷身上,所以引起的关注比较多。这件事我觉得首先应该对潘晓婷提出表扬,作为知名运动员,压力也比较大,这种判罚对她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她能忍住压力接受判罚,还是很值得表扬的”,降振远说。

  据了解,比赛现场并没有录像等资料可供参考和回放,在这种情况下,裁判长会根据选手的申诉理由和裁判的描述做出判断。至于潘晓婷在申诉之后为什么维持原判,裁判长降振远表示:“裁判的判罚执行的标准是WPA9号球规则,裁判的判罚没有超出规则的范畴。”但同时,降振远也表示,潘晓婷得到这个判罚有点“冤”,他表示,这样说并不意味着裁判的判罚有问题,而是“这种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是当时太大意了,也可能是练球习惯的原因,所以球员在放置球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让安全系数更高一些。”

  本报记者 刘柳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