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世锦赛被"黑"惹各方热议 裁判球员教练都挺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6:4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8月27日下午,2010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会内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继续在沈阳市奥体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在比赛中以6-7不敌韩国球员林润美提前遭到淘汰,不过在比赛中潘晓婷遭遇一次有争议判罚,潘晓婷一度委屈的泪流满面。赛后,在记者的采访中部分外籍球员、裁判员以及教练员纷纷对潘晓婷表示支持。

  当潘晓婷与林润美的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潘晓婷1-2落后开始冲球,然而在冲球后潘晓婷却被判罚犯规,因为裁判认为潘晓婷在开球时母球摆放位置已经越过开球线。而这样的判罚却让潘晓婷十分不能理解,“这不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打了十多年球,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判罚。”在提出申诉后,裁判长维持原判,而潘晓婷则委屈的泪流满面。

  在赛后,记者随机对部分球员、裁判员以及教练员做了采访,每个人都表示这个判罚确实存在问题。美国球员维维安-维拉里尔结束比赛后刚好路过潘晓婷的球台,而这边的闹剧显然吸引了这位美国名将。在了解了大概情况后,维维安向记者提问,“你亲眼看见这件事了吗?在潘晓婷开球前,裁判员有没有提醒她?”在得到记者否定的答复后,维维安不能理解的表示,“我打了二十多年的世界比赛,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判罚,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潘不是一个新手(意思为潘晓婷国际大赛经验丰富),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出现。”

  美国球员帕格里亚也表示,对于这样的判罚不能理解,“如果潘(晓婷)真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裁判员也应该在开球前提醒她,而不是在击球后直接判罚,毫无疑问这个判罚值得商量。”

  随后,记者对一名国内资深裁判长进行了采访,该裁判表示,“不单说刚才那场比赛,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如果球员母球摆放位置真的不对,那么裁判员应该在其出杆前警告她,如果没有警告她而她已经开了球,除非对手提出异议,否则裁判员不应该判罚犯规。”

  潘晓婷的教练曾仲豪表示,“晓婷也是打了这么多年职业赛的老球员了,没有可能会在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就算她的母球拜访确实存在问题,如果不是超越线太明显,一般情况下1、2毫米国际裁判员是不会判罚的。而且潘晓婷完全没有道理去偷这1、2毫米,这对冲球没有任何帮助。”

  由于当值主裁判以及裁判长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所以本次事件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官方说法。不过,潘晓婷输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也建议晓婷不要受到这件事的影响,毕竟在体育比赛中,裁判员类似这样的判罚时不可更改的,就算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英格兰那么明显的进球都没算,最终的结果不也是一样?

  不过,自出道以来潘晓婷在各种大赛中还的确挺“点儿背”的,但愿“亚运会飞麻雀、亚室会飞蝴蝶”的情况不要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出现,祝潘晓婷好运!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沈阳)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