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蕴雯:副攻没打出来对手反击好 战日本要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0: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仑8月25日电(记者 李旭)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就以0-3完败意大利。马蕴雯表示,今天副攻线没有打出来是失利的一个重要方面。展望明天同日本队的关键一役,“发挥好自己的特点是最为重要的。”

  惠若琪的缺阵,让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受到了极大损失。在一传表现不能报以太高期望之时,拦网成为了中国队若要取胜必须做好一个环节。尤其是对阵意大利,拦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今年大奖赛分站赛,意大利队共输过三场比赛,依次是1-3输于日本、美国、2-3输给了多米尼加。这三场比赛,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意大利队的拦网均处于下风。全队没有一人身高达到1米90,在欧美强队中算是另类。

  但今天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拦网一环节却是差距最大的,两队得分之比为5-14。老将德尔科勒一人就得到6分,超过了中国队所有队员之和。而中国队拦网得到的第一分是老将李娟的单人防守,并且要等到了第二局。

  今天上场的三个副攻,马蕴雯拿到8分,薛明4分,徐云丽3分。在拦网上,只有马蕴雯一人得到一分。马蕴雯坦言,“今天的副攻完全没有打出来。对手的防守反击做得非常好,给我们上了一课。”

  谈到接下来对阵日本,马蕴雯表示不想过多地考虑对手,而是希望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更多关于 马蕴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