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首次惊现21-0局分 亚锦赛曾现两局2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9:20  新浪体育
羽球世锦赛首次惊现21-0局分亚锦赛曾现两局21-0

日本女双创造世锦赛神奇比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激战正酣,在女子双打第二轮中出现球场上鲜见的一幕,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竟在一局比赛中以21比0完封对手,这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单局21比0的完封比分。

  作为赛会的15号种子,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今天的对手是芬兰的劳塔拉/沃尔塔,日本组合在比赛中直落两局获胜,其中21比0的比分出现在第一局。自从羽毛球比赛改为21分制,并且实行每球得分后,要想在一局比赛中完封对手的难度极大。况且这还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她们的对手劳塔拉/沃尔塔能够闯入第二轮也绝非毫无竞争力之辈,可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仍能在一局中让对手一分未得,这除了实力因素外,她们的运气也相当不错。

  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是目前日本的第三号女双组合,两位球员都生于1986年,她们今年在女双比赛中的战绩是9胜6负,她们今年在超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年初的韩国超级赛闯入八强,当时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2(9比21、17比21)输给了中国的成淑/赵芸蕾。

  虽然日本组合的21比0是世锦赛上的首次,但在羽毛球比赛中早已出现过这种完封比分。09年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李雪芮就曾在与中华台北选手张馨云的比赛中,在首局以21比0零封对手。在2008年亚锦赛女双首轮中,还曾出现过两局零封对手的罕见一幕,新加坡组合欣达/姚蕾在与土库曼斯坦组合埃弗雷莫娃/希泰洛娃的比赛中以两个21比0获胜。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