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攻单打独斗难敌美国多点开花 中美接应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9:05  新浪体育
主攻单打独斗难敌美国多点开花中美接应差距明显

美国队接应胡克尔独揽三大奖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这次来参加比赛的都是些老队员,人员比以前齐多了,实力也比较强,所以比赛肯定会很困难,比分也会比较紧张。我们需要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去拼对手,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赛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券也许没有料到这场“中美之战”的第二局分差会如此悬殊,即便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成功上演翻盘一幕,将比赛拖入第四局,但如今主力缺阵的中国女排确实在整体实力上与美国女排存在一定差距。而这样的差距也直接反映在比赛的过程之中,中国女排最终以1比3负于美国女排,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的亚军。

  也许球迷对美国女排的一些老将颇为熟悉,副攻鲍恩、主攻汤姆-罗根以及自由人斯克拉均携手征战过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对于中美两队实力的对比,王宝泉曾表示:“咱们中国队与美国、古巴、荷兰都算是二流吧,美国队比咱们还要好一点,老队员回来以后,美国队的整体实力应该能再高点。”而是役两队在场上所表现也印证了王宝泉的观点。

  在前两局比赛中,中国女排接发球质量欠稳,这便导致了全队无法施展快变战术,面对美国女排颇有成效的拦防,中国女排在场上显得较为被动,在以20比25先输一局后,在第二局中仅得到10分,这也创造了“王家军”在单局中的最低得分(第五局除外)。

  在第三局中,中国女排曾在落后6分的不利局面下扭转败局,而吹响进攻号角的正是近期风光无限的王一梅。在20比21落后一局之后,替补出场的卞雨倩利用颇具威胁的发球成功破坏了对手的接发球,而在防反中,王一梅先后三次在4号位突破对手的防线,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第三局的最大功臣。虽然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22比25再输一局,从而以1比3落败,但全场砍下17分的王一梅仍然值得赞扬。

  与中国女排一人发威不同,美国女排则是全面开花,该队的接应二传霍克尔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在进攻环节中斩获20分。在比赛中,霍克尔在2号位屡屡突破中国女排的防线,而在调整进攻或处理球时,霍克尔也会采取巧打,令中国女排防不胜防。在主攻线上,汤姆-罗根与她的对角拉尔森不仅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在4号位与6号位打得有声有色,而她们在处理球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此外,老将鲍恩与她的对角阿金拉德沃在进攻环节中分别得到9分与11分,表现不俗。

  在与霍克尔对比的情况下,李娟与张磊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前者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在进攻环节中得到4分,因接发球状态不稳而在第三局被张磊替换下场。张磊在出场后便利用前交叉得到一分,不过她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在后排1号位与6号位的得分较低。在进攻类型上,霍克尔与李娟、张磊两人不同。霍克尔作为强力型接应在场上并不承担接发球任务,而是较多地参与进攻任务。李娟与张磊则均是兼顾接发球与进攻,在绝对进攻能力方面,李娟与张磊均不及霍克尔。即便如此,李娟与张磊就应发挥她们的特点,在保障接发球质量的同时,在进攻中打出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战术,在自己的接应之路上争取不断提升。不过单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霍克尔的确值得李娟与张磊学习。

  (止大)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