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滑运动促进城市发展 盛志国肯定“海宁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8:07  华奥星空

  中国轮滑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2010中国海宁国际轮滑节8月21日在浙江省海宁市开幕,这是海宁继成功举办2008年亚洲轮滑锦标赛和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轮滑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中国轮滑协会主席盛志国表示,轮滑运动青春、时尚、阳光、健康、环保,以轮滑为媒介,促进城市发展的“海宁模式”值得肯定和重视。在促进轮滑项目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据介绍,近几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海宁结合城市发展,引进轮滑项目,取得重大成效。通过建设国内一流的室内轮滑场馆、承办国际国内高水平轮滑赛事、组建专业轮滑队、推广轮滑运动进“校园”、培育轮滑运动市场,使轮滑正成为海宁体育的品牌,海宁也因此成为继苏州、北戴河后全国闻名的轮滑城市。

  盛志国对海宁举办中国国际轮滑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轮滑节突出“国际”和“节日”两个概念,一方面海宁以开放的气度和远见,用轮滑运动为媒介,迎来了国外宾朋,提升了海宁城市形象,另一方面,轮滑运动和文化教育结合,丰富了文化教育的内涵,活跃了休闲体育节日氛围,搭建了广大社会群众了解和丰富轮滑文化的平台。组织这种具有地方特色的轮滑活动对于扩大海宁知名度、提升海宁城市形象、打造海宁建设“轮滑名城”、促进轮滑运动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海宁模式”应该得到重视和推广。

  国际轮滑节期间,海宁与全国著名海滨城市秦皇岛北戴河区、意大利著名文化城市阿奎拉市结为“轮滑友好城市”。盛志国说,海宁与北戴河、阿奎拉市,一南一北、一中一外遥相呼应,互相借鉴,能够共同促进轮滑运动发展,对促进城市文化体育生活的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两个合作,都是轮滑搭建的桥梁纽带,这种轮滑发展模式值得肯定。

  盛志国还表示,本次国际轮滑节的举办,不仅推动了轮滑运动发展,更多的是体现了“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理念的贯彻,体现出轮滑运动积极树立“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健身理念。(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