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运会为保护小运动员 跳马只有跳板没“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3:45  都市时报

  特派记者陈蔚 李振宇发自文山 昨天,十三届省运会的体操比赛在文山州的富宁县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文山、红河、昆明等州市的9个代表队80多名运动员参赛,3天的比赛中将产生男女团体、男女全能以及男女单项等金、银、铜牌各16枚奖牌。

  昨天率先展开的是男子自由体操、跳马、单双杠和蹦床等项目的团体赛和个人全能赛。女子组方面也进行了自由体操、跳马、低单杠、蹦床和平衡木团体赛和个人全能赛。基于全运及奥运备战周期的考虑,本届省运会体操项目限定选手年龄必须在9岁以内。考虑到参赛选手们年龄较小,身体尚在发育之中,过于强调力量和动作难度并不科学,体操竞委会专门在项目设置和难度上做出了相应调整。比如,对力量要求极高的跳马项目就只有跳板没有“马”,极具特色的蘑菇状“小山羊”项目更是借鉴了全国少儿比赛的设项特点。“在这个年龄段,需要重点考察的是小选手们的技术底子和发展潜力,整个比赛都围绕这个中心进行。”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裁判长莫瑞蓉介绍说,这次比赛参照了国际及国内少儿比赛的难度分级规则,将最高难度设为B级,就是为了挑选有潜质的选手。


更多关于 跳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