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5准备进行新一轮改版 寻求新口号体现频道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1:30  法制晚报

  央视体育频道改版等待审批 整体框架不变节目微调 先在内部悬赏两万征集口号

  CCTV5变脸 首先要“叫”得响

  本报讯(记者孙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改版工作,从内部征集频道宣传口号开始。这还是史上头一遭。

  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CCTV5正在寻求新一轮的改版。

  江和平表示,央视体育频道的改版方案已经上交台里,正在等待领导的批复,但目前当务之急是向内部征集央视体育频道的口号,并将为此砸出巨额奖金。

  大框架不变 节目不会大调整

  2008年奥运周期结束后,CCTV5在2009年元旦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改版。当时的改版提出了“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大众优先”的原则。

  由于央视有很多优质赛事的直播权,因此赛事直播成为新改版CCTV5的主导品牌。赛事直播占据了CCTV5的大量时间段。

  在2009年之后,CCTV5还对个别栏目,如《足球之夜》、《篮球公园》等进行了小规模的改版。2010年,因接连迎来冬奥会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而临时增加了《冰雪温哥华》、《南非行动》等小栏目。

  江和平表示,在正在酝酿的最新改版中,频道整体的框架不会变,节目也不会有大调整。“目前,改版计划还有待台里批准,暂时还看不出什么模样来。”江和平表示,观众们要想看到新版CCTV5,还得等待一些时日。

  寻求新口号 要体现频道定位

  频道的具体改版方案还在等待审批,不过CCTV5的宣传口号征集已经积极展开。最近,CCTV5的编导、记者、主持人等都收到了一条征集口号的短信。

  内容大致为:“应征作品需充分、常年体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定位,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特色性、专业性、前瞻性。字数不可冗长,方便语言描述及字幕体现。采用中英文对照并附有内容阐释。”

  作为中国影响最大的体育频道,CCTV5一直没有统一的频道宣传口号。但一些特色栏目的口号——如《足球之夜》“球迷每周的节日”、《天下足球》“最纯粹的足球、最高级的享受”等,反而很深入人心。

  为改变这一略显尴尬的局面,在这个注重包装的年代继续领跑国内体育传媒,央视体育频道这次在内部悄然发起了征集口号活动。

  据悉,这次征集活动还带有一定的激励措施,设一等奖一名,奖金20000元人民币。


更多关于 CCTV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