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直通亚运”男女有别 女单胜率王获团体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4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排名乒超胜率榜第一的队员到底会不会“直通亚运”?就此,男队主帅刘国梁称,男国手在乒超的表现跟广州亚运会单打参赛名额没有直接关系。而女队主帅施之皓则表示:“乒超胜率第一名只能获得亚运会团体参赛资格,并不是单打。 ”

  施之皓说,“由于本赛季乒超联赛要打到9月份,届时离亚运会开赛时间已经很近了,我们没有充足时间再为亚运会专门做准备,而全国锦标赛要打到10月,因此我们不会再专门辟出时间来准备亚运会。我们会把乒超联赛、中国公开赛等作为备战亚运会的一部分。 ”

  至于亚运会单打参赛名额,施之皓透露,教练组会通过综合考虑来确定单打人选,“亚运会前,队伍至少需要两到3个星期的封闭训练,之后我们将报5个团体名额,单打只有两个名额,我们将参考队员的比赛成绩,而封闭训练时也会进行一些队内选拔赛。 ”

  □本报记者/黄 岩 20日电自苏州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