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期间买菜刀需身份证 卖给行为异常者最高罚五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2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亚运会期间买刀,要带好身份证。菜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均被列入危险性刀具,需在领证的定点销售店实名购买。昨日,广州警方公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刀具安全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透露了上述消息。

  其中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是,包括水果刀、菜刀在内的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购买和销售登记制度。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应当查验购买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单位证明,登记购买人身份信息、单位名称、购买刀具的品种和数量等情况,并将登记情况每周报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备案。

  发现行为异常或者精神异常人员购买危险性刀具,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刀具销售定点单位向行为异常、精神异常人员以及未成年人销售危险性刀具,或者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本通告自2010年1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施行。

  警方人士透露,买刀实名制并非广州首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庆庆典以及上海世博期间,当地警方也出台了类似刀具销售实名制的措施。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