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上海姑娘成就青奥六金王 成碧波池中小“公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唐奕(左)与法国选手桑塔曼斯并列冠军,两人赛后握手致意。

  

  本报新加坡8月20日专电(特派记者黄春宇)对于早已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些大赛的唐奕来说,青奥会无疑是“小菜一碟”。在青奥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17岁上海姑娘再度摘下2枚金牌,本次比赛揽下六金。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唐奕与法国选手桑塔曼斯杀得难解难分,最终两人以25秒40的成绩同时触壁,并列冠军。

  休息片刻后,唐奕又出现在了压轴进行的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在前3棒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唐奕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中国队以3分52秒52获得金牌。

  算上之前获得的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4×100自由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自由泳接力4块金牌,唐奕在本届青奥会泳池中总共获得6项冠军,成为碧波池中当之无愧的小“公主”。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