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评男单5夺冠热门 林丹宗伟五星级无陶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9:08  新浪体育

  2010年世界羽球锦标赛下周一在“浪漫之都”巴黎上演,本届赛事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世界一哥李宗伟能否夺得大马羽球历史上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当然,李宗伟要达成这一任务十分艰难,放眼完成4连霸的中国名将林丹将成为他最大的拦路虎,而各路好手如彼德盖特、陈金、索尼等也对男单冠军宝座虎视眈眈。

  大战前夕,《星洲体育》盘点本届世羽赛5大男单争冠人物,到底谁最有机会在巴黎登顶?

  5星级

  林丹(中国)

  夺冠指数:★★★★★

  无可否认,超级丹是当今羽坛实力最顶尖的男单选手,近4届世锦赛都打进决赛,并完成史无前例的3连冠成就。虽然林丹在今年的状态飘浮不定,个人赛只夺得亚锦赛一个冠军,但本赛季鲜少参赛的林丹更显得高深莫测,只要他站出来,大家都不敢说自己能稳夺冠军。

  李宗伟(大马)

  夺冠指数:★★★★★

  李宗伟是最有份量与林丹匹敌的选手,虽然大赛冠军不如林丹多,但这名以表现稳定见称的选手依然在众多公开赛称霸,长久以来一直占据世界第一。本赛季宗伟的状态更是好得出奇,已经夺下全英赛、大马、韩国、印度尼西亚、澳门公开赛以及大马黄金大奖赛6项冠军。按赛程宗伟若无意外将在半决赛与林丹提前碰头,若他能继续发挥稳定,战胜林丹并最终夺冠不是梦!

  4星级

  陈金(中国)

  夺冠指数:★★★★

  陈金是另一个最有机会夺冠的选手,怎么说呢?受到好签运的眷顾,陈金处在竞争力没那么激烈的下半区,以他的实力即使一路克敌挺进决赛也不会令人惊奇。如果陈金真的打进决赛,并这样巧遇上队友林丹,你认为林丹会不会“礼让”陈金取胜,以让陈金完成夺得生涯首个世冠的目标呢?

  彼德盖特(丹麦)

  夺冠指数:★★★★

  打法中西合并的彼德盖特曾在1998至2001年期间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宝座,但令丹麦人遗憾的是,在他出道将近20年的生涯中却一直无法染指世界冠军,这自然成为彼德盖特本届赛事最大的推动力。列为2号种子的彼德盖特签运甚佳,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碰上林丹、李宗伟、道菲、朴成奂等这样的强敌,这大大增加了他冲击首冠的机会。

  3星级

  索尼(印度尼西亚)

  夺冠指数:★★★

  索尼虽然是印度尼西亚当今水平最佳的球员,但一直没有冠军命。除了夺得3次亚锦赛冠军之外,再也没有夺得其它的公开赛及大赛冠军。在晋级决赛之前,索尼还要接受彼德盖特、陈金等的挑战,要夺冠难度极高。

  搅局份子此外,状态已走下坡的印度尼西亚前世锦赛冠军道菲、中国“千年老二”鲍春来、韩国第一男单朴成奂、泰国“超人”文萨等亦是有机会冲冠的人选,只不过他们要夺冠除了需打出超水平发挥之外,还要连续爆冷才能登顶,希望可说十分渺茫。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