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球员仍未走出莫斯科阴影 不能怀仇恨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5: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苏州结束了正赛第2日的争夺。在下午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郭焱/武扬以3比4爆冷不敌西班牙的沈燕飞和新加坡选手孙蓓蓓组合,而郭跃/李晓霞也险遭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逆转,最终以4比3险胜。

  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被新加坡队以3比1击败,九连冠梦想就此破灭。这让本次中国赛上中国女队与新加坡队的交手变得格外引人注目。本次比赛是世乒赛失利后两队再次正面交锋,郭跃/李晓霞开局连下两局,以2比0领先,被对手扳回一局后,她们再下一城以3比1领先。不过冯天薇/王越古随后越打越好,连赢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郭跃/李晓霞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最终艰难取胜。

  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赛后表示,队员的心理状态不佳,“或许仍未摆脱莫斯科世乒赛丢冠的阴影。现在应该摆正心态,不能心怀仇恨去打球。”他进一步评论说,“郭跃和李晓霞打得不好,主要问题还是在心态上,打得比较着急。可能由于世乒赛输给了新加坡队,再打她们时有些心理阴影,好像总是急于求成,控制情绪的能力比较欠缺。”

  施之皓表示,目前中国选手的技战术能力在外战中仍有优势,当务之急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他告诫队员要目光长远,以伦敦奥运会为终极目标,“本次公开赛只是为了锻炼队伍,为后面的亚运会和世界杯做准备。”RJ23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