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笑言自己吃光了老本 苦练找状态欲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2: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解放日报》报道,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刘翔似乎从媒体的报道中消失了,直到本周第二次赴美康复训练,才重新回到了公众的视线中。其实,在这几个月里,围绕刘翔发生了不少故事。

  老本吃光了

  在今年5月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刘翔输给了从来没输过的队友史冬鹏。这件事对刘翔触动很大。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说争取别输给史冬鹏,很多记者笑了,其实他说的是实话。”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回忆说:“我了解他,他和史冬鹏关系很好,如果他自己实力很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因为那就是对史冬鹏不尊重了。”事实证明刘翔没开玩笑,他跑了13秒40,输给史冬鹏0.01秒。冲刺时,刘翔拼尽了全力。“他是个很要强的人。”刘学根说。

  输给史冬鹏后的第二天,刘翔找到了教练孙海平,一字一顿地说:“师父,现在我知道了,我的老本已经吃完了。”

  苦练找状态

  “换作10年前,我简直像练不死一样,但现在不行了,只能说,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了。”27岁的刘翔在训练后常常这样调侃自己。但在教练孙海平的眼里,刘翔这几个月“干劲”明显上来了,有时候必须控制他的训练量,以避免对脚伤康复产生影响。短短几个月,原本就不胖的刘翔又瘦了整整4公斤。

  世界排名急降

  不久前,国际田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曾经高居单项世界排名榜首的刘翔,由于上半年参赛极少,世界排名竟跌出前十,甚至在亚洲总排名里也跌至第四。这样的成绩,对于刘翔来说,确实有些意外。虽然刘翔已吃光了自己的不少老本,但好在他的好胜心还在,对于接下来的康复训练和比赛,刘翔更是坚定地相信,“失去的,我一定会追回来。”

  新闻链接

  刘翔今年未签一单赞助

  新快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刘翔一直是赞助商的宠儿,尽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出后,有媒体披露他的商业价值开始下滑。不过,由于2009年复出后参加的几项赛事中的有不错的表现,让刘翔重新被商家看好。遗憾的是,今年刘翔的表现令人担忧,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商业价值。

  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分管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刘翔未签下新的商业赞助合同,众多因素影响到他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成绩、个人魅力等。另外还包括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不过,他随后又补充道:“但这并不表示刘翔的商业价值在下降!”

  王大卫表示:“刘翔目前的主要矛盾在于脚伤的恢复和备战比赛的需要,工作重心也在这里,大家都在想办法让刘翔恢复健康,重新回到赛场。商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不是主要的,有一些企业来谈,我们和刘翔本人协商后,都认为时机不合适,没有同意。”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