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体中心承担4项赛事频繁转场 一切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2:12  北京晨报

  首届武搏会将于8月28日在北京揭幕,其间承担武术、泰拳、拳击和自由搏击4个项目的奥体中心场馆无疑将在比赛期间是最受关注的地方。该场馆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赛前筹备已经全部就绪,有信心顺利完成8天7次转场的艰巨任务。

  任务艰巨

  8天中将转场7次

  北京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拳击、散打的比赛,暨2010北京世界首届武搏运动会测试赛项目已于2010年7月24日至26日在奥体中心场馆举行。为实现测试场馆运行的目的,奥体中心场馆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两次转场演练。先是在7月23日晚连夜搭建武术散打擂台,并铺设武术套路比赛用地毯,历时近7个小时。7月25日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用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完成了拆除武术散打擂台、搭建拳击比赛擂台的工作。据悉,武搏会开始后,奥体中心将在8天时间内进行7次转场,每次转场预计7个小时。

  奥体中心场馆承办的4个竞赛项目均有各自不同的竞赛器材,目前各项目的竞赛器材已基本准备齐全。此外,奥体中心的颁奖礼仪工作方案已基本修改完成,近期将进行礼仪人员的培训及彩排。

  严格要求

  安保实施“奥运标准”

  据悉,本次武搏会安保工作实施“奥运标准”,目前前期安保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奥体中心体育馆安保团队已完成封闭区域的划定、安保工作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赛时,安保部门将选派具有奥运安保工作实战经验的骨干力量,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履行职责。

  截至8月16日,共有147家媒体单位的491名记者报名采访武搏运动会,其中文字记者156人、摄影记者155人以及电视新闻记者180人,以上报名记者分别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包括法新社、美联社、塔斯社、日本共同社、美国广播公司、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均已报名。

  此外,奥体中心场馆目前已确认了来自人大、北体大、北航、北京联合大学等院校近200名志愿者名单。由于适逢暑假期间,放假的志愿者将于8月20日左右回京,随后进入志愿者培训阶段。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