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有惊无险拿下泰国 王宝泉换将扭转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20日电(记者 梁今)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20日在红磡香港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役对阵泰国姑娘,最终以3:1的局数,有惊无险地再度击败对手。

  中国队未满20岁的主攻手惠若琪在澳门站受伤后,已离队飞返北京治疗。主帅王宝泉的嫡系爱将、天津新秀陈丽怡在香港站首战获首发上阵,和王一梅、李娟组成攻击线。

  但惠若琪缺阵的中国女排不但一传受到影响,就连防守亦暴露出不少问题。首局在8:6领先下,球员却几乎失去防守意识,暴露太多空隙,被对手反超18:14。主帅王宝泉被迫频频叫暂停,但也无法扭转局势。中国队首局以16:25惨败给泰国队。

  第二局中国队的防守未见改善,自由人张娴被对手屡屡杀得毫无招架之力。王宝泉似乎也意识到薛明在网前发挥不到拦网作用,换入马蕴雯后才见球队有所起色。在追至22:23时,马蕴雯的网前扣杀和快攻无疑令中国队起死回生,加上王一梅的成功拦网,中国队才得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

  在往下的比赛,王一梅、陈丽怡、李娟、马蕴雯和魏秋月已确定主力位置,这个渐渐找到感觉的组合也令中国队在第三局以25:23再下一城,第四局更以25:15大胜对手。

  此前在成都站,中国女排曾以3∶0战胜泰国队,成功报了亚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那场比赛,中国女排两位副攻手马蕴雯、徐云丽功不可没。但20日晚这一战,中国女排主要以马蕴雯“单塔”来拦网得分。

  在对决泰国队后,中国女排在香港站还将先后与德国队和美国队交锋。(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