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苦练引发脚伤复发 二次赴美治疗可见伤得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5:46  重庆晨报
刘翔赴美
刘翔赴美

  8月16日,刘翔与孙海平悄然离开国内,飞赴美国洛杉矶。这次他们出国不是为了比赛,而是因为刘翔伤病复发。刘翔师徒将在美国停留两周,刘翔将接受一系列的医学检查和康复治疗。这已经是刘翔今年内第二次赴美疗伤,由此可以想象刘翔伤势之严重。如果刘翔伤势严重的话,甚至亚运能否参赛也是疑问。

  苦练引发旧伤

  为了备战亚运会,6月,从上海钻石联赛上铩羽而归的刘翔在北京展开了全面备战。在这期间,他一天两练,每天的训练时间超过6个小时。由于在北京练得很苦,刘翔的体重降了8斤左右。

  由于自我感觉伤病恢复得很好,刘翔甚至每周还会进行3次穿钉鞋训练。但好景不长,也许是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在持续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刘翔跟腱老伤出现了反应。虽然这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田管中心决定安排刘翔赴美复查兼疗伤。

  据记者了解,本次前往美国,刘翔团队将向医生咨询,前段时间在北京克服伤痛、坚持训练的做法是否科学合理,并通过对伤处的最新检查,确定目前的训练方式和手段是否可行。

  刘翔父亲刘学根对媒体表示:“正是前段时间训练效果不错,才促成了刘翔和孙海平再度前往美国进行康复检查。”但他也承认,“在北京的训练上了量,刘翔的脚有反应,但这些都是他能克服的。现在去美国检查,就是希望咨询医生,这样主动克服伤痛是否科学。”

  伤势不容乐观

  今年3月,在两会之前,刘翔在备战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时,就曾因为训练强度过大而导致脚伤起反应。随后因为开两会,休息了一段时间,刘翔的脚伤得有所好转,之后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也参加了,但成绩一般,仅跑出了7秒65,获得第七名。之后,刘翔又参加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成绩也不算突出,紧接着他就投入了亚运会的备战训练中,直到此次脚伤再起反应而赴美疗伤。不可否认,一年内伤势连续起反应,刘翔的脚肯定出了不小的问题。

  亚运放手一搏

  在刘翔的2010年参赛计划中,原定打算参加5站比赛:3月多哈室内锦标赛、5月初大阪大奖赛、5月底上海钻石联赛、9月克罗地亚世界杯和11月广州亚运会。然而由于脚部伤势,刘翔放弃了大阪大奖赛,由于此前训练强度达不到比赛要求,又放弃了克罗地亚世界杯。如此一来,刘翔今年就只参加了多哈室内世锦赛和上海钻石联赛,而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将是他本赛季的收官之战。这次比赛是代表国家参赛,刘翔身上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冯树勇表示田管中心不会给刘翔太大压力,“刘翔现在需要慢慢调整,明后两年才是他的重点。至于亚运会,我们只是希望他尽可能完成亚运三连冠,创造亚洲这个项目和他个人荣誉的历史。”但是,刘翔毕竟是出战亚洲赛事,毕竟没有罗伯斯、杜库雷的围追堵截,已经沉默了两年多的刘翔还是希望能在这片赛场上有所作为,为此他才如此紧张自己的伤病,一年内两赴美国问诊。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