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雪:田亮转型对我有触动 娱乐圈越嗜血越有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说起近一段时间体育圈和娱乐圈最热的新闻,那肯定要数“桑雪选秀”。作为前奥运冠军,桑雪参加电视台选秀节目,成为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饱受各种非议和质疑。随着《非同凡响》十进八的被淘汰,桑雪终于“解脱”,而这场选秀风波也终于尘埃落定,但是正如桑雪所说:“在这个舞台上我尽最大可能表现了我自己,今天的离开不代表我的演艺道路就结束了,我不会放弃。”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选秀 “拿出奥林匹克精神”

  浙江卫视选秀节目《非同凡响》结束十进八争夺,经过两轮PK,最受关注的跳水奥运冠军桑雪无缘八强,在争议声中结束了这次选秀尝试。桑雪尽管在比赛里显得有些生涩,尽管制片人点评其差得还很多,但她丝毫没有气馁,直言要拿出奥林匹克精神永不放弃。

  之所以选择参加选秀节目,桑雪说:“我不想一直活在奥运冠军的光环之下,我喜欢唱歌,我想有自己人生征途中新的突破。《非同凡响》帮我实现梦想,我没有理由去拒绝。”

  相比较其他14位“专业选手”,桑雪最初就没有想过她在《非同凡响》的舞台上能走多远。“我不在意结果,这个过程让我很享受。我会加倍努力,尽量让我的表现和跳水一样精彩。”桑雪是这样说的。

  “我很喜欢唱歌,想尝试它,我没想太多。”桑雪说她选择选秀的理由很简单。但没想到从走进节目组的那天开始,事情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一时之间桑雪被卷进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桑雪在第一轮比赛前就坦言自己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并且表达了不会知难而退的决心:“在这条路上,无论多么艰辛,我都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我在这里谢谢所有支持我、帮助过我,包括一直鼓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淘汰 “音效师放点快乐音乐”

  最终桑雪还是没能延续“待定达人”的幸运,在13日晚的《非同凡响》比赛中,以一票之差不敌张含韵,最终与“最会唱歌的美女模特”杨璐溪齐遭淘汰。

  演绎《Dear Friend》的张含韵与表演《伤雪》的桑雪同台竞技,两人同样选择了抒情歌曲,最终桑雪未能一洗前耻,一票之差再次输给了张含韵,止步八强。对于自己的离开,桑雪显然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音效师放点快乐的音乐,”桑雪此番选秀之旅宣告终止,但她并不灰心,她表示:“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走到今天,已经非常非常地开心了,虽然说今天我到此结束了,但不代表我就真的结束了。因为无论前面有多么地艰辛,我真的都不会轻易放弃和退缩,所以谢谢大家。”此外,对于桑雪为何退出国家跳水队,坊间传闻有多个版本,有传她得了恐水症,亦有爆料人称其与国家队领导不和被逼退役,在当日的赛前记者会上,桑雪首次作出澄清:“作为运动员,身上不可避免有很多伤,这些伤让我无法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最终我选择退出国家队。”

  《非同凡响》开赛以来饱受争议的桑雪终于离开了,很多人说她不会唱歌,但她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毅力,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值得欣慰的。也许正如莫凡老师所说“在《非同凡响》舞台上的历练,让桑雪知道了该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

  结束 “好累!不过心情放松很多”

  “终于到北京了,刚进家门,好累啊!不过觉得心情放松了许多!在《非同凡响》的这段时间里,让我经历了许多,也让我学会了许多!我知道我有太多的不足,我和其他选手也相差得很远!但能和大家同台并走到今天我无比地开心!我非常地珍惜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长的日子!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真心的祝福你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风采,我在北京给你们加油!”

  这是8月15日凌晨,桑雪在她的博客上的留言。

  止步八强,离开《非同凡响》的赛场,桑雪第一时间就离开杭州返回北京,第二天,她又从北京回到天津老家,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家庭的温暖才是她最好的慰藉。

  传闻 “写我没关系,但别打扰我家人”

  她曾经是跳台上跃动的精灵,无数次亲吻金牌的荣光;她离开心爱的跳水,选择了象牙塔;此后又向乐坛发起冲击。她就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桑雪。

  今年26岁的桑雪1998年进入国家跳水队。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年仅16岁的她与队友配合,夺得女子十米双人跳台比赛金牌,实现了天津体育奥运金牌“零”的突破。2004年桑雪因伤病原因渐出赛场,2006年签约北京平方音乐,成为歌坛新人,同年12月20日正式推出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2007年4月20日推出首个奥运单曲《完美的瞬间》,并推出新歌《嗨》。

  这次走上选秀的舞台,桑雪被重新推到聚光灯下,媒体接连曝出,她退役后生活并没有一帆风顺,为了给重病的母亲筹钱医治,桑雪曾到餐厅打过工,做过服务员和兼职,最困苦的时候甚至打算变卖奥运金牌度日,无奈之下桑雪投身娱乐圈闯荡歌坛,此番参加《非同凡响》节目就是一次打拼。

  外界对奥运冠军参加选秀争议很大,甚至还有人在没有充足证据的情况下爆料,桑雪获得的奥运金牌奖金被跳水队克扣,桑雪与周继红矛盾很深等等。

  “我从来没想那么多,但第一轮比赛过后报道就满天飞,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都奇怪那些报道是怎么出来的……写我没有关系,但我不希望打扰到我的家人,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这么多人牵涉进来。而且很多问题我真的也不太想说,因为我觉得家里的事情就是要在家里解决。有些东西呢,我又不能说它不存在,我不想说不是怕什么,而是觉得没必要去说。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能够改善家里的状况,或者说让自己的家人有个很好的依靠。我觉得没什么错,也没什么值得大家讨论的。”对于甚嚣尘上的传闻,桑雪很无奈,甚至开始躲避记者。

  转型 “残酷,但这就是娱乐圈的魅力”

  其实,桑雪早已看清娱乐圈的残酷,但她还是一门心思地选择往火坑里跳。她将自己选择娱乐圈的理由归纳为是因为这个圈子的特殊吸引力,“娱乐圈其实跟体育圈一样,残酷吗?残酷。但这就是它的魅力。越嗜血,就越有吸引力。”

  至于进入娱乐圈的真正原因是不是因为迫于生活的无奈压力,桑雪沉默不语。从2004年退役后,桑雪这几年究竟干了些什么,心里的历程又是怎样,她都不太愿意提及。桑雪只是简单地念叨着运动员是很悲哀的,退役后要面临转型的难题,如此云云。读书再就业是众多运动员退役后的首选,也是最简单的一种转型方式。桑雪最初也是走的这条路,退役之后顺利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深造,但很快,她就选择了放弃。

  “很难,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而且从运动队出去后,不会与人沟通,再加上又找不到合适的学习方式,不知道怎么学,又没有人管……我在学校里呆了两年,太痛苦了。写作业我要连夜写,一遍一遍地改,但还是不行。”桑雪说,在学校里上学跟在跳水队里专门有老师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方式。“而且学校里的老师也不喜欢你出去参加活动,因为是学生嘛。但很多东西又很现实,我没办法,只好选择放弃。我决定先出去闯一闯,学习的事以后慢慢再来。”

  对于自己后来选择进入娱乐圈,桑雪表示也是受了师兄田亮的影响,“涉足演艺圈只是偶然,当然田亮的转型对我也有所触动。”刚退役的桑雪没有跟外面人打过交道,也不是做生意人的料,终于找到了一个想干的事,就是喜欢唱歌,于是桑雪毅然地投向了娱乐圈,但这条路对她来说,绝不是一条坦途。但桑雪坚信:“如果因为没有努力而没做好,那就很丢人。但要是我全情付出却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那我就一点也不觉得丢人或后悔。不管还能走多远,我觉得只要努力就好。”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