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中心新掌门走马上任 原篮管中心副主任接班韦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14  法制晚报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新主任王渡今天开始下队视察工作。

  记者昨日从水上中心了解到,王渡今日飞赴黑龙江,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下队视察工作。他的第一站是国家赛艇队的训练基地——黑龙江海林莲花湖水上训练基地,赛艇部代理部长陈春新和新领队张旦与他一同前往。

  自从今年1月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被调往足管中心后,水上中心主任一职一直空缺。直到上周三,原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终于到水上中心走马上任。奥运会金牌之师中国水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大部队终于有了“总舵主”。

  新官上任一星期 行程表每天爆满

  水上中心主任一职已经空缺了近7个月,据水上中心内部人士透露,王渡上任后的状态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忙:行程每天爆满,办公桌上堆着小山一样的待审阅文件。

  不仅如此,在韦迪调往足管中心后,原水上中心赛艇部部长曹景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公司原总经理刘卫东、中国赛艇队原副领队兼科研教练吴昊及水上中心科研教练黄兴也被调往足管中心。

  如今,王渡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各部门召开工作交接会议,总局还专门派人员协助他完成这项工作。这使得王渡每天往返于总局和中心之间,一方面听取中心各部门的汇报,另一方面要向总局汇报中心运作情况。

  下月要签责任书 考察队伍摸摸底

  水上中心在两届奥运会上共为中国代表团贡献4枚金牌,这样的成绩为王渡带来的压力不小。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他不得不在接管水上中心后迅速进入“总舵主”的角色。

  今天,王渡启程前往黑龙江海林莲花湖水上训练基地,视察国家赛艇队的实际备战情况。他还计划视察刚刚结束国外训练回国的帆船帆板队和正在国外集训的皮划艇队。整个视察过程大约需一个月。

  据悉,王渡急于下队,一方面是作为“总舵主”要与队员、教练员见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下个月总局已安排各中心排队签署伦敦奥运会的责任书,王渡要尽快了解队伍才能决定承担多大的“责任”。

  文/记者 宫云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