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拳击联盟女子锦标赛收兵 土耳其3金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3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历时4天的第五届欧洲拳击联盟女子拳击锦标赛日前在匈牙利的凯斯特海伊鸣金,世界强队土耳其力夺3金,其中64公斤级冠军塔塔尔荣膺最佳女拳手,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欧洲拳击联盟女子拳击锦标赛不同于欧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参加的国家均为该联盟成员,如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丹麦、英格兰、法国、 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土耳其和东道主匈牙利等。世界强队瑞典因正在举行今年世锦赛选拔赛而未派队参赛。俄 罗斯、挪威和瑞士等虽然不乏优秀女子拳手,但因不是该联盟成员而无缘本届锦标赛。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20个国家的119名女拳手参加,其 规模与去年的欧洲女子拳击锦标赛(113名拳手)相同,被认为是下月9日在巴巴多斯女子拳击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赛。参赛选手中包括爱尔兰的泰勒、土耳 其的塔塔尔、亚拉莉和匈牙利的科瓦茨等4位世界冠军,在一些级别上竞争激烈,爆出了一些冷门,表现出了较高水平,特别是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 这3个奥运会比赛级别。

  其中,爱尔兰的两度60公斤级世界冠军和2008年最佳女拳手泰勒的表现依然超群,先后战胜了西班牙的米兰达、 捷克的迪尔霍法娃、波兰的格切拉茨基(9比3)和保加利亚的埃利塞娃(16比1),第三次问鼎该赛60公斤级冠军。这也是自2001年泰勒15岁时首次参 加全国比赛以来101场比赛中的第95场胜利。

  保加利亚的佩特罗娃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战胜了波兰的佩尔卡斯卡和土耳其的亚兹齐,拿到了51公斤级金牌。

  东道主29岁的两度81公斤级世界冠军科瓦茨此次降至75公斤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金牌,其表现也可圈可点,先后以5比1战胜荷兰的冯蒂里,3比0战胜保加利亚的拉扎罗娃,9比3战胜土耳其的古内里及6比2战胜法国的欧锦赛铜牌得主哈顿,轻松将75公斤金牌夺走。

  在+81公斤级比赛中,曾4次参加世锦赛的土耳其世界冠军亚拉莉,出人意料地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波兰年轻拳手斯洛维基,爆出冷门,后者最终在决赛中仅用3回合就KO了东道主拳手桑多夺冠,显示了一定的实力。

  而本届最大冷门的制造者是法国18岁小将、57公斤级全国季军莫塞利,他在决赛中4比1击败匈牙利的克鲁克夺冠。英国的前冠军及今年土耳其国际锦标赛冠军马歇尔意外地在69公斤级决赛中,被东道主拳手比·纳吉6比4击败,也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程度。

  法国的奎里尔虽然拿到了冠军,但不是在自己原来的级别,而是在81公斤级,决赛中她在1比5落后于东道主拳手蒂·纳吉的情况下,凭借丰富的经验最终反败为胜。

  意大利的卡拉布雷塞在2比1险胜东道主拳手安辛后获得48公斤级冠军。

  土耳其的亚斯卡亚、塔斯和塔塔尔分别获得46公斤级、57公斤级和64公斤级冠军,其中后者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了希腊和英格兰选手问鼎后,获得了本届比赛最佳拳手奖,匈牙利新当选总统、前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和欧洲拳击联盟主席弗尔戈尼亲自登台为她颁奖。

  另外,土耳其和匈牙利还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两名。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