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女单四人各有特点 不怀疑实力憋足劲要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2: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国家羽毛球队世锦赛阵容已经出炉,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王琳组成的女单阵容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女单教练张宁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四名队员各有特点,目前状态都不错。

  对于最终选定这四名小将的原因,张宁表示这与经验、年龄并没有直接关系,是根据国际羽联排位、抽签可能出现的情况,避免中国选手过早相遇,因此更多地考虑了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同时张宁承认,选择因素上有“一致对外成绩”上的考虑。

  尤伯杯的失利,令包括张宁在内的女单全线受到了质疑。“我从不怀疑我们的实力。”张宁说,“正因为那次失利,我们更憋足了劲把冠军作为我们此行的目标。 我相信过程会有很多坎坷,但我们必须树立这个目标。”虽然压力很大,但张宁表示在世锦赛备战过程中女单训练将加大精神训练的力度,以树立女单的信心和霸 气。

  由于羽超的恢复,世锦赛备战时间仅有10天,不过张宁并不担心,她坦言,羽超中多打比赛,对技术的改变、新战术的应用都是很好的促进。“队员身体也许会比较疲劳,但我们更要一鼓作气、调整好心态、树立起霸气。”她强调说。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