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遭横扫一传成顽疾 惠若琪缺阵更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42  法制晚报

  

  中国女排0比3不敌巴西。比赛结束,中国姑娘郁闷不已,巴西选手则拥抱在一起庆祝 图/CFP

  昨日0比3不敌巴西 主将缺阵 一传成功率仅26.4%

  女排遭横扫一传成顽疾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 谷欣)“惠若琪不上场,对队伍的技术发挥和心理方面都有影响。”中国女排0比3被巴西横扫,主帅王宝泉只能把原因归于一位选手的缺阵。

  昨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从而以1胜2负的成绩在本站比赛中获亚军,巴西3战全胜夺冠。

  站在领奖台上,王宝泉和队员们都有点郁闷。昨日是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以来首次同巴西交锋,此前中国女排已经6次不敌巴西。

  昨日首局,中国女排以12比25败北,这也是国际排联实行25分制以来中巴对决的最悬殊比分。而且,巴西从比赛一开始就拼发球,从而使中国女排一传薄弱的缺点全面暴露,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一传成功率仅为26.4%。“我们输在一传方面,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打不上去。巴西在发球、接发球等各个环节都很全面,实力上高出我们很多。”王宝泉说。

  此外,国际排联官方网站也发表文章称,一传问题已经成为目前困扰中国女排发挥的顽疾。

  在目前这支中国女排中,惠若琪是接一传技术最好的选手,她日前因左肩脱臼退赛,并将休战至少一个月,这当然是中国女排一传薄弱的主要原因,但惠若琪不在就令中国女排如此狼狈,也可以看出中国女排人才储备的不足。

  昨晚,中国女排已奔赴香港,参加于20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届时,中国女排将先后与泰国、德国和美国相遇,惠若琪仍不可能出战。“香港站比赛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毕竟这几支队伍都很强。”王宝泉说。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