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世界冠军确实很强 心态平和能够接受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8:14  中国排协
王宝泉:世界冠军确实很强心态平和能够接受输球

王宝泉无奈地笑

  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赛后接受采访时,主教练王宝泉称,第一次率中国女排对阵世界冠军巴西队,感到世界冠军的实力确实很强。

  王玉泉说,今天的比赛巴西队发挥得非常好,世界冠军的水平比我们确实强。我们一传不好全场就乱了,从比赛看我们各方面都需要提高。他认为,惠若琪不在场上全队的一传和心理都受到较大的影响。

  在记者追问他能不能接受中国女排输球的现实时,他说,比刚带国家队时对待输球的心态平和多了,能够接受了。他说,队里伤病较多,打比赛的时间长了,体力下降,状态也受到影响。对于香港站的比赛,指导思想是:一场一场地拼。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说,我对队员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所有的球员都发得很好,发球有力,拦网协作得很好,进攻实力也得到充分发挥。

  他在评价主要得分手谢拉时说,她是一位能改变场上局势的队员,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共度难关。她的进攻本来就很强,训练还很努力,现在防守也在一天一天进步。年轻队员的提高,对她们也是促进。

  他说,中国队的主攻手惠若琪比王一梅更全面,前排有攻,后排能接发球,而且打球很聪明。他去年就对她印象很深。

  (文/杨玛琍)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