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刘诗雯独得2分姜华珺决胜盘胜出 广东胜内蒙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22:02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0年乒超联赛开始了第16轮争夺,在女子团体的一场比赛中,广东女乒凭借刘诗雯的两分和姜华珺在决胜盘的胜利,以3-2险胜来访的内蒙古银行女乒,完成对对手的赛季双杀。比赛中,刘诗雯分别以3-2和3-1战胜了姚彦和冯亚兰,为广东女乒独得两分。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广东女乒客场3-1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广东女乒保持了原有阵容,内蒙古队则对阵容进行了微调,由陈梦替代顾玉婷出战双打。

  与首回合一样,刘诗雯依旧是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在本场比赛中出战一号女单,在与姚彦的比赛中,刘诗雯与对手苦战5局,并凭借决胜盘中完美的表现以3-2胜出。5局比分分别为11-8、7-11、6-11、11-9和3-11。第四盘,刘诗雯遭遇对方主将冯亚兰,在球队大比分1-2落后的局面下,刘诗雯首局以4-11完败,好在她很快找回手感,以11-7、11-4和11-7连扳三城,帮助广东女乒将大比分追成2-2平。本场比赛过后,刘诗雯也将自己的单打胜率扩大到了23胜6负。

  为广东拿下另外一分的是姜华珺,她在决胜盘中遭遇陈梦。首局比赛,陈梦反客为主以11-7拔得头筹,但经验老道的姜华珺很快以11-9扳回一局。此后的比赛双方陷入僵持,好在关键时刻姜华珺总能把握机会,12-10、14-12,姜华珺艰难斩获两分,这样,她就以3-1逆转陈梦,同时也帮助广东女乒以3-2战胜内蒙古。

  本场比赛过后内蒙古队的战绩为4胜11负,距离垫底的江苏女乒仅有一个胜场的优势。广东女乒在赢得本场对决中8胜7负的战绩让她们继续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Jo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