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重炮发威成女排横扫关键 一绝技复苏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3:27  新浪体育
王一梅重炮发威成女排横扫关键一绝技复苏显威力

王一梅重扣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首场比赛中以3-0轻取荷兰队,在本场比赛中重炮手王一梅表现出色,大力跳发频频破坏对方一传,重磅扣杀更是如入无人之境,令荷兰队徒呼奈何。本场比赛她一人独得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再一次在强强对抗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重扣发威统治网口 跳发复苏显威

  在成都站对荷兰队的比赛中,王一梅替补出场表现格外抢眼,大力扣杀连续突破荷兰队的拦防得分,一个人独得22分,为中国队击败对手立下了头功。在本场比索之前荷兰队也表示要找出抑制她的强攻的办法。荷兰队的拦网高度较高、自由人的防守较为出色,要想轻易突破她们的防线也并不容易。

  果然一开场荷兰队就频频组织双人拦网封拦王一梅的重扣,而王一梅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三次进攻都没有打死,直到中局时才靠打手出界得到了第一分,但随后她就完全进入了状态,两次调整强攻砸在对方的防守队员手上弹出界外得分。

  在成都站对荷兰队的比赛中她的大力跳发失误较多,后面不得不改发上手飘球。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她的跳发就找到了感觉,前两次发球还略显保守,为保证不失误而未使出全力,后面她的跳发的感觉越来越好,频频破坏对方的一传。

  第二局以后王一梅的重扣发挥出了威力,虽然被胡尔曼拦死了一个,但她在面对对方双人拦网时打的依然十分果断,大力扣杀连续突破对方的防线得分。与过去相比,王一梅的进攻速度要明显加快,尤其是防反的时候还能打一些弧度相对低平的平拉开进攻,在对方拦网队员未充分起跳时球就已经砸了过去,她的扣球力道十足,对方的防守队员即使卡到位,也常常因为力量太大而接球接飞。在打调整强攻时,魏秋月就稳稳地将球传高,让王一梅有充分的发挥技术的空间,而王一梅面对双人拦网也不是发死力朝下打,能够利用手上的技术扣对角,打在对方五号位的角上得分。第二局她的强攻就得到了五分,其中大部分是难度很大的调整攻。

  第三局中国队的年轻主攻惠若琪受伤下场,一传一度吃紧,比分也一直处于落后,在以8-10落后时王一梅轮到后排发球,这时她发了五个高质量的跳发,一个比一个球速快、力量大,直接得到两分、一次造成对方一传直接过网被中国队打探头得分,另两次对方一传不到位,一下子卡了对方五分,中国队迅速将比分反超为13-10,一下子就扭转了场上的气氛,为中国队取胜奠定了基础。这一局她的进攻更是如鱼得水,无论是高球强攻还是平拉开进攻都打的相当顺手,几乎如入无人之境,对此荷兰队毫无办法。

  本场比赛她进攻37次,占全队总进攻比例的37.4%,可见她的重要性。进攻得到了15分,成功率达到了40.5%,在进攻次数如此之多的情况下能达到这个成功率已经殊为不易。由于她的发球威力大、连续卡住对方的轮次,因而她在本场比赛发球次数多达18次,没有出现一次失误,直接得到两分、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全场比赛得到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情况下能有如此的高水平发挥,王一梅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信心明显恢复 防守尚需加强

  通过成都站和本站与荷兰队的两场比赛,王一梅明显恢复了自信心。与过去常常在场上焦躁不安相比,她现在在场上显得十分自信,即使是在进攻一度受阻的情况下也迅速调整自己。今天第三局一开局她的强攻连续两次被对方直接拦死,但她并未慌乱,后面仍然下手十分果断,什么时候该发力什么时候打点打线都十分清楚,体现了一名成熟队员的风范。

  目前她的进攻速度较过去有所加快,与主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也日臻熟练,可以说已经逐渐溶入了这支中国女排,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福音。

  王一梅在防守方面表现较为积极,但移动仍略显迟缓,在今天的比赛中,在前排队员已经撑起对方的进攻的情况下,她几次没有移动到位防守起球,暴露了防守步伐较慢的弱点。但与过去相比,她的防守的积极性明显加强,今天两次滚翻防守防起了惠若琪进攻被拦回的球,体现了她的进步。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