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对师弟连败战绩 王皓坦言对亚运名额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2:52  京华时报

  本报南通专电 (记者毛烜磊)在昨天的乒超第15轮中,王励勤客场率领上海队3比2战胜八一熔盛重工。可惜大力本人0比3完败给了师弟王皓,在乒超胜率榜上依然排名国家队8大主力末位。对于自己的困境,王励勤表示,目前唯一的出路就是突破旧有的技战术打法,但要改变多年养成的技战术习惯非常难。

  王励勤一如既往地努力和认真,昨天比赛时还担负起场外义务指导,不时给队友出点子支招。可惜球队赢球,他自己却没能改写对阵王皓连败的战绩。赛后大力坦言自己在技战术上对王皓没有优势,输球是正常的。上海队主教练席敏杰也表示,王励勤在技术层面上,对阵王皓是明显的下风球。“我自己一直希望在技术上有所创新、突破。在世乒赛落选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调整。在技战术上,年轻选手更先进,也更有优势。我现在最大的困难就在这里。”王励勤说,“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和意识,要想改变可能是比较困难,但必须改变。”

  对于自己联赛中战绩欠佳的情况,王励勤很坦然,“外界可能期望值比较高,其实输球是正常的”。在大力看来,自己需要摆正心态,争取在国际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自己最了解自己,我清楚问题出在哪里。我会努力,希望与外国选手比赛时的发挥能更好一些。”

  王皓对亚运名额有信心

  >>对手

  本报南通专电 (记者毛烜磊)王皓昨天一胜一负,战胜王励勤后,仍延续了乒超第二阶段对阵国乒主力只有1负的战绩。

  王皓开局不利,2比3输给了尚坤。主管教练吴敬平说:“王皓的虎口之前被蚊子咬了,有些肿,刚开始手感不是很好。”好在随后对阵王励勤,王皓3比0完胜。

  王皓表示:“世乒赛半决赛、决赛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我受到了点影响。其实从2009年开始的一系列比赛,我对自己的要求都出了问题,这也给了年轻选手冲上来的机会。”王皓透露,最近的训练他加强了很多,也重新找回赢球的信心。对于亚运会两个单打名额的争夺,他认为自己大赛经验和对外战绩都有优势,“作为我来说,卡在老将和年轻选手中间,需要吸收两边好的训练方法,提高自己”。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