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英杰8月8日也剖腹产1男婴 丈夫明言勿当田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0:32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月8日,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在青海西宁的红十字医院产下一七斤二两的男婴,孙英杰当妈了。

  孙英杰与残奥会金牌教练汪成荣是在2008年8月8日领证结婚的,到今天正是两人结婚两周年,也是08奥运结束两周年,还是孙英杰的父亲去世两周年。对孙英杰而言,2010年8月8日这一天,是她辉煌而伤痛过去的结束,又是她回归家庭、回归平淡的温馨生活的开始。

  产子后的孙英杰目前由汪成荣的两个姐姐照顾,她的母亲有心脏病,尚在沈阳苏家屯旧宅休养,未能亲赴青海探望女儿。孙英杰的老家在辽宁,辽宁位于海拔较低的平原地带,而青海则地处内陆高原,孙英杰对当地的气候、饮食能否适应?丈夫汪成荣表示:“她在高原训练十多年,对这里的气候、饮食早就适应了,在高原生孩子,身体没问题。本来她离预产期还有十几天,但羊水太多,就提前剖腹产了。 ”

  退役前,孙英杰与火车头体协间就自己退役后的工作去向做了沟通,当时孙英杰已经怀孕,火车头体协让她先生孩子,把孩子带到两、三岁的时候再给她安排工作。

  对爱妻退役后的安排,汪成荣的态度是:“我不太希望她重操旧业,比如到田径队当教练。如果我和她都当教练,这个家谁来管?女人,还是应该以家庭为主。”就此话题,孙英杰之前与丈夫探讨过多次,她个人也认为这么多年太劳累了,回归家庭,过安稳的生活才适合自己。

  汪成荣在2008年北京残奥运会上率沈阳籍选手张振勇夺两块残奥金牌,功成身退,如今回到青海老家改带当地的中长跑队。“我们这里有高原优势,到现在,马拉松和一万米的国内纪录还是由我们青海的选手保持的。 ”

  汪成荣告诉记者,孙英杰生孩子的事很多人不知道,“8月7号,冬日娜打来一个问候电话。还有就是我调教的残奥冠军张振,正赶上08奥运两周年纪念日他给我打了个电话,正好唠到这个话题。 ”

  这几天,汪成荣将孙英杰顺利产子的消息打电话、发短信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大家都祝愿小两口过得甜甜蜜蜜,为二人拥有完整的家庭而感到由衷的欣慰。

  08奥运会后,一批名运动员纷纷结婚生子,孙福明、杜丽、孙英杰都做了母亲,无论她们是否成功,我们都会为这些曾经为中国体育播撒汗水的运动员予以衷心的祝福。

  主任记者 张松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