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箭头人物大梅引领女排集体爆发 弗里尔32分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13  中国体育报

  全场独得32分的弗利尔无法拯救只属于她一个人的荷兰女排。替补上场便得到22分的王一梅却充分发挥了她的作用,击败了球网对面的那支“一个人的球队”。

  中国队与荷兰队的首局比赛异常激烈。当陈丽怡进攻被拦,中国队以17比22落后的时候,王宝泉终于让王一梅举起14号换人牌站到场边。王一梅甫一上场,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中国队首局也以19比25告负。但从第二局开始,王一梅爆发了。先是连续扣球造成对方打手出界,再与队友配合拦网得手,还有飞身扑到场外救球……王一梅在随后的比赛中几乎成为中国队的“全能战士”。在第三局,王一梅甚至把自己习惯的跳发球改成跳飘球,造成对手一传卡轮。全场比赛王一梅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其中不仅包括命中率高达近56%的19次扣球得分,还有3次拦网得分。

  其实王一梅绝非凭借一己之力战胜对手。由于王一梅在全场比赛保持了较高的进攻效率,对方不得不把拦防的精力更多放在王一梅身上,这也让中国队的其他攻手有机可乘。除王一梅外,中国队另外一名主攻惠若琪也得到13分,两名副攻徐云丽和马蕴雯双双取得12分,就连专司保障一传的李娟也有7分进账。王一梅的爆发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线,以王一梅为箭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所有攻手都发挥了整体实力。

  网子另一侧,虽然荷兰队明星球员接应弗利尔独自砍下惊人的32分,但这支“一个人的球队”却彻底输给了整体发挥的中国队。

  苏畅(成都8月8日电)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