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王一梅打出最好一场球 徐云丽拦网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排的重炮手王一梅终于爆发,昨日带领队友战胜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最强对手荷兰队。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

  成都站第二轮以3比0轻取泰国女排,王宝泉为自己的执教水平再添信任分。然而昨天面对2007年大奖赛总冠军荷兰女排,又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何况球队核心魏秋月突发胃疼,吃了两片药才顶下来。一上场,一传体系被荷兰队凶猛的发球破坏,副攻无从发挥,强攻又在高拦网面前显得疲软。

  幸好,中国女排还有王一梅。“很高兴王一梅今天能打出来,这是本场比赛我最高兴的。”王宝泉赛后坦承,“我一直期待这一天,期待她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状态。”

  他同时也承认,其实是在来自天津队的爱徒陈丽怡进攻不顺手的情况下,才派上大梅以求一博,“这是她至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球,给我本人也增加了信心。”这是王宝泉给大梅的信任分,也博得了外界对自己的信任分。球队打法的临场随机应变,才是中国女排在19比25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的关键。

  “我们拦网有所提高。徐云丽上场以后,整个拦网都不错,她昨天也拦得挺好。整个队伍都有提高,信心增加了。即使今天面对身材高大的荷兰球员,拦网效果也不错。”王宝泉说道。

  本报记者潘丽娟成都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